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北京城市副中心主题展将亮相服贸会 四大亮点抢先看

2022年08月26日16:40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6日电(李博)2022年服贸会将于9月1日至9月5日在北京举办,北京城市副中心以“千年之城·匠心独运”为主题,通过沉浸式数字体验方式在首钢园区文旅服务展区亮相,展现副中心文化与科技共融的城市发展新魅力。

北京城市副中心主题展以大运河文化旅游景区创建为主线,构建“大运河文化旅游景区”、“一区三镇”、“两区”建设、“元宇宙专区”和“沉浸式演艺”五大展区,通过“展中展”创新体验,多角度综合展示副中心的软实力和硬支撑,并以此为契机挖掘运河文化,打造数字经济、文化旅游、智能制造等产业集群,加快千年之城建设。

亮点一:高科技再现大运河文化

城市副中心主题展以大运河历史变迁为时间线、以新时代大运河风貌为内容,运用光电技术和显像技术等高科技手段,打造全新互动式墙体体验,呈现不同时期的大运河历史风貌。

步入展区,观众将透过量子曲面大屏,观赏大运河历史变迁影像,沉浸式体验大运河昔日“千帆船市”“万舟骈集”的盛景,以及现今大运河文化旅游景区的全新风貌。

城市副中心主题展区以“燕京八绝”之首的“景泰蓝”为主视觉,整体设计贯穿大运河文化元素,蓝白配色让整个展区呈现科技、文化、生活和自然的交融,流线型设计将各个分展区巧妙划分,借助视频、灯光、多媒体艺术、动画音效和特效制作,打造一座小型沉浸式体验馆。

亮点二:体验新奇的元宇宙空间

展区聚焦新技术新产品,5G、人工智能和智能硬件、智能制造等领域知名企业、机构和科研院所将现场发布一批黑科技及新产品,集中展现副中心文化科技研发实力及品牌价值。

山魈映画带来数字偶像“梅涩甜”,展示数字人制作动作捕捉技术,与观众进行现场互动。蓝色光标打造蓝宇宙虚拟空间,展现国内第一个可承载品牌、产品入驻、开启品牌活动、互动的科幻赛博朋克商业街区,辅以旗下首个以古代虚拟人物为原型的创意复现虚拟人——苏小妹,通过全息投影柜“亲临现场”,迎接访客到来。

服贸会期间,量子显示科技的京剧变脸互动显示系统将在城市副中心展区进行全球首发,该产品拥有领先的智能人脸识别和行为特征识别技术,兼具科技性与创意性,且互动感极强。

亮点三:零距离感受非遗魅力

服贸会副中心主题展区还将联合多家本土文创单位,携特色非遗、文创产品集中亮相,为观众奉上来自城市副中心的文化礼物。

多位非遗传承人将莅临现场,观众不仅能与他们互动交流,了解非遗文化的历史内涵,还可体验学习非遗技艺。

亮点四:精品剧目现场展演

随着台湖演艺小镇建设不断推进,越来越多的演出走进副中心,越来越多的品牌演艺活动在副中心落地开花。此次服贸会副中心主题展将现场搭建巨大的环形舞台,为观众带来精彩的演出活动。

开心麻花将进行现场演出,观众有机会跟人气演员同台飙戏。《侏罗纪世界》中紧张刺激的戏码也将再现,穿过侏罗纪世界大门,开启一场互动探索之旅,并与观众实时互动。明星剧团精彩剧目轮番上演,展现副中心演艺产业发展成果,打造服贸会热门打卡地。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