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文化

中国电影博物馆2022年国际电影展映“首站”葡萄牙电影展本周开映

2022年08月25日11:18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5日电 (董兆瑞)中国电影博物馆2022年国际电影展映——葡萄牙电影展将于8月26日至9月11日进行。作为今年国际系列展映的“首秀”,广大影迷将通过7部电影佳作领略葡萄牙影片的独特艺术气质,感受葡萄牙悠扬深厚的电影文化积淀。

据了解,本次葡萄牙电影展的影片包括6部剧情片《224公里》《圣·乔治》《里斯本之恋》《长颈鹿的悲喜一生》《倾听》《期盼的八月》和纪录片《里斯本之声》。

这7部影片类型风格多样,创作技法娴熟,使影片具有较强的可看性,其中影片《224公里》更是首次在国内放映。这部影片是2022年出品的新片,导演安东尼奥-佩德罗·瓦斯康塞洛斯利用调度上的巧思去描摹人物,揭示出婚姻生活和子女陪伴的思辨。

《里斯本之恋》是一部诞生于1963年,由葡萄牙著名导演也是葡萄牙新电影运动创始人之一的保罗·罗沙所拍摄的经典黑白电影。而《长颈鹿的悲喜一生》则是一部令人愉悦的用儿童视角呈现的影片,导演蒂亚戈·盖吉思将自己的影像风格娴熟的融入到影片呈现中,高质量完成了一个充满童趣又引人思考的故事的讲述。

作为此次影展唯一一部非剧情类影片,纪录片《里斯本之声》以赛琳娜——一个在葡萄牙生活了20年的“异乡人”为讲述者,叙述了一种叫做“Fado”的葡萄牙传统音乐的传承。在影片中穿插了大量不同时代“Fado”歌曲的歌词,以此表现“Fado”的演变和歌曲内容和不断发展的社会之间具有的联系。

此次影展由中国电影博物馆主办,北京新影联影业有限责任公司、首都之星艺术影厅联盟承办。对于影片及影展的更详细信息,观众可通过“首都之星艺术影厅联盟”和“中国电影博物馆”公众号进行了解,影展影票将通过大眼睛票务、猫眼、淘票票等票务平台进行售卖。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