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东城“朝阳门 walk”主题党日活动:看老胡同新空间里居民的幸福生活

2022年08月25日11:13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5日电 (池梦蕊)8月24日,在东城区朝阳门街道的胡同中,随处可见手拿朝阳门walk打卡地图,身背印有红船树叶画的帆布包,边赏胡同看四合院,边参与答题打卡的居民。

朝阳门街道分别在史家胡同博物馆、史家胡同文创社、内务27院儿、演乐胡同展厅、礼士传习馆、朝阳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等六个文化空间设置古韵新传、胡同记忆、时代风貌、民生福祉、文明传承、红色初心六大主题进行游览和答题,全程2.7公里,沿途经过15座文保院落,让居民可以充分感受北京胡同里的历史文化和红色故事。

活动精心设计了富有惊喜和特色的参观线路,居民可以在史家胡同博物馆聆听海关总署退休老干部讲解博物馆的历史和红色故事、参观社区艺术家手绘10米胡同长卷,在游览胡同风貌中参观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近距离了解街道开展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内容。

除此之外,为了增加此次朝阳门walk主题党日活动的趣味性和群众性,线路中增加了很多各具特色的环节,有文联艺术家手绘树叶画DIY体验、居民党史快板等等互动环节,让居民在多样化的体验中感受新时代文明和居民的幸福生活。朝阳门walk定向赛结束后,大家根据答题结果领取朝阳门Walk通关证书和纪念礼物。

来自史家社区的居民李女士说:“平时工作忙碌,经常会忽略了身边的美丽景色、美好事物,以前还真不知道咱们社区里的院子还能有这么多故事,这个朝阳门walk打卡地图很小巧,装包里拿手里都不占地,特别好,关键可以了解到好多地区文化知识!我拿一本回去给孩子看,带孩子领略地图上的朝阳门文化之美。”

此次活动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社教节目中心第六党支部联合东城区文联、朝阳门街道共同开展,活动集合了党史教育、普法知识、历史文化、风貌保护、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等多种主题。今后,朝阳门街道将继续开展形式丰富的特色文化活动,推动地区文化影响力提升,推进老城文化保护,加速“崇文争先”。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