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本网特稿

北京大兴亦庄镇举办“缘来你在这里”七夕主题活动

2022年08月05日11:36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5日电 (池梦蕊)8月4日,由亦庄镇团委、亦庄镇妇联、亦庄镇市民活动中心联合主办的2022年度“缘来你在这里”七夕交友联谊会在三羊东里社区闪亮开场。此次活动为广大青年搭建交友平台,丰富青年们的精神世界,倡导相亲相爱、幸福美满的婚姻观、家庭观,创造文明和谐的城市氛围。

本次活动通过“亦庄e城”微信公众平台进行线上报名,吸引了大兴、通州,丰台,海淀等地区的80余名单身青年齐聚亦庄,共同度过一个美妙而难忘的“七夕节”。主办方还贴心地在前期与报名者一一沟通,根据他们的基本情况和个人才艺精心制作了《“缘来你在这里”交友青年谱》,在活动当天进行现场发放,让单身青年们能够更快找到有缘人。

活动现场,彩色的气球、精致的美食、娇艳的花朵……伴随着悠扬的音乐,活动现场到处都弥漫着浪漫的味道。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多位嘉宾上台参与互动游戏,通过“击鼓传花”“勇闯雷阵”等游戏环节,青年朋友们迅速熟悉起来,在相互配合中,不知不觉间加深了彼此的信任。“红绳一线牵”“抛绣球”等互动游戏极具中华民间特色,充分展现七夕乞巧、祈福爱情的传统文化内涵。活动全程由“爱情车票”环节贯穿始终,嘉宾可将说与心仪对象的话写在“车票”上,注明自己的编号和对方的编号,由现场的红娘志愿者进行传递,互相有意的,会被邀请到闹中取静的“爱情专车”单独会面。最后的“真情告白”环节,大胆的男嘉宾走上台向自己心仪的女嘉宾表白,将气氛推向了高潮,让全场弥漫着浓浓的爱意。通过本次活动,共有xx对男女青年牵手成功。

“缘来你在这里”七夕交友联谊会已经成功举办多季,均为免费报名参与,旨在帮助大兴区内各行业男女嘉宾搭建交友平台,拓宽沟通渠道,促进联络交流。七夕联谊会将作为亦庄镇的年度重要节庆活动持续举办,在传承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引领文明、健康、理性的婚恋新风,打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