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教育

全球高校就业联盟落地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

助力海外人才引进和国际高技能产业人才培养

2022年07月29日15:41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7月28日,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人力资源经理协会与全球高校就业联盟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旨在促进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吸引全球高级人才汇聚、开展海外高级产业人才培养项目,为推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高质量发展聚智汇力。

随着产业升级,制造业对高技能人才的需求越发迫切,人社部2021年发布的报告中指出,中国高级技能人才缺口近3000万人,其中最短缺工的100个职业中,58个属于“生产制造及有关人员”岗位,中高级技能人才缺口巨大,虽然薪资福利水涨船高,但由于人才需求与人才技能有明显差异,目前仍然存在着用工荒的问题。北京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有四大支柱产业,汽车及交通设备产业、电子信息产业、装备制造产业、生物工程和医药产业,其中装备制造,电子信息工程,汽车和交通设备都涉及高科技制造领域,都需要大量具备国际化背景和丰富专业知识的高级技能人才。

此次全球高校就业联盟落地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将会为区内构建强大的海外人才资源池,丰富区内企业的海外人才引进和培训通道。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人力资源经理协会,与全球高校就业联盟、Lockin China 进行的战略合作,充分发挥全球高校就业联盟的海外名校资源优势,协助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进行海外人才引进、海外大学国际化教育项目合作落地、高层次人才信息搜集和咨询等方面的工作。通过引进全球人才和教育资源,为经开区打造国际职业人才培养系统,为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海外人才资源保障。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