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本网特稿

北京昌平区启动网络文明建设系列活动 上线“网络举报平台”

2022年07月31日09:51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31日电 (董兆瑞)7月30日,2022年“‘昌’响e文明”昌平区网络文明建设系列活动正式启动。今年年底前,昌平区将开展9项主题活动,影响带动广大网民广泛参与网络文明建设。同日,昌平区还上线了“昌平网络举报平台”,邀广大网民一起,共同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据了解,这9项主题活动包括“文明昌小e”网络形象征集活动、“e起护苗”青少年网络素养提升行动、“e起护苗”青少年网络素养提升行动等内容。其中,通过开展“‘昌’响”网络文化传播活动,传播昌平深厚的文化底蕴,利用中秋、重阳等传统节日,深化“三条文化带”宣传推广,推出“运河源 白浮韵”运河主题文化演出、“居庸山月”中秋诗词晚会等特色活动网络宣传。还将积极开展先进模范、道德榜样等身边好人好事网络传播,形成学习先进模范的浓厚氛围,传播网络文明正能量。

此外,昌平区还将开展“昌平网事”网络文明故事征集分享活动,通过文字、图片、短视频等形式,征集践行网络文明的小故事,并通过h5、视图等进行专题分享展示。在开展网络文明志愿服务上,昌平区上线“昌平网络举报”平台,进行网络文明志愿团体注册,广泛吸纳网民加入网络文明志愿者队伍,共建网络文明,打造网络公益品牌。在网络文明宣讲活动中,昌平区将组织机关干部、企业骨干、专业人才等成立网络文明宣讲队,让网络文明宣讲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

据了解,昌平区备案网站4000余家,在册新媒体400余家,北京昌平用户超200万人,回天两张网用户超140万人,互联网企业190余家,昌平区网络发展呈现出网民多、平台丰富、用户活跃度高、企业逐渐汇聚等特点。“近年来,昌平区全面加强网络文明建设,成立了昌平互联网协会,组建网络文明志愿者队伍,引导广大网民、互联网从业者尊德守法、文明互动、理性表达,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昌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冯志明说。

在启动仪式现场,北青社区报昌平分社社长王晓坤作为昌平区网络文明志愿服务队代表接受了授旗。“作为昌平的网络文明志愿者,我们住昌平、爱昌平,要传播正能量,壮大互联网好声音。”王晓坤说,“此外,我们还要勇于面对不文明的现象,主动抵制,敢于辩驳,维护风清气朗的网络空间。”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