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八宝山街道:社区居民手绘画像,向社区工作者“告白”

2022年07月28日17:31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这是我自己在家里画的两幅画,送给你们,你们工作辛苦了!”近日,八宝山街道西里南社区党员孙瑞章将亲手所作的两幅画《芳华》和《小李》交到社区工作人员手中。画像简约的笔触,刻画出社区工作人员在居民心中的美好形象,流淌着居民与社区工作者之间的默默温情。

据了解,孙瑞章退休前是一名中学教师,腹有诗书,才华横溢,作为社区党员,退休后更是积极地参与社区活动,他热爱绘画,是社区书画队的骨干成员,喜欢用画笔记录社区的日常工作。

《芳华》这幅女性肖像画,就是孙瑞章以西里南社区书记鞠欣欣为灵感创作的。多年来,鞠欣欣在社区工作上始终兢兢业业,恪尽职守,用真情挥洒着青春,将爱心奉献给居民,把最美的芳华留在了社区工作中。

《小李》这幅画则是孙瑞章以西里南社区干部李博为原型创作的,孙瑞章回忆道,“当时正好看见小李刚巡查完楼道堆积物,在楼下稍事休息,我就拿出手机拍下了这一画面,回家创作了这幅作品。”

孙瑞章表示:“绘画是我的兴趣爱好,以后我还会画更多的作品,希望用画笔更好地展示咱们社区安全、整洁、和谐、有爱的精神风貌。”(陈晓丹、林倩)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