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西城区举办HICOOL 2022全球创业大赛金融科技初赛

2022年07月28日17:15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聚力高质量发展,打造全球金融科技领军企业集聚地、全球顶尖创新人才首选地,持续培育发展与大国首都地位相匹配的现代金融业,7月27日,由北京海外高层次人才协会主办,北京市西城区承办的HICOOL2022全球创业大赛金融科技初赛正式启幕。

HICOOL 2022全球创业大赛初赛西城区启动仪式。

北京市人才工作局副局长于海蛟表示,在西城区举办金融科技初赛,就是充分考虑西城区作为首都功能核心区战略定位和建设国际一流金融科技示范区的发展目标,希望更多的优秀创业项目落地西城,希望越来越多的优秀创业人才,选择扎根西城。

西城区组织部部长唐行安说,金融科技产业的核心竞争力是人才。HICOOL全球创业大赛是项目落地和人才引进的重要平台,西城区将结合金融科技产业和人才优势,不断创新政策体系、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质效,挖掘一批优质创业项目落地西城,吸引一批全球创业英才集聚西城,努力实现区域政府和创业企业的互促双赢。

作为北京金融科技产业聚集地,西城区是国家金融监管部门所在地、大型金融机构汇集地,有发展金融科技所需要的金融、科技、人才资源丰富的生态优势,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以及国家级金融科技示范区平台优势。此次西城区承接本次金融科技赛道相关赛事,与西城区打造金科新区的定位方向高度契合。据了解,此次金融科技赛道涉及支付科技、监管科技、财富科技、保险科技、加密货币等多个方面,120个金融科技创新项目在这里以线下、线上路演和专家评审方式实力角逐晋级复赛名额。

西城园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西城区支持底层关键技术创新和产业化,此次承办HICOOL创业大赛金融科技初赛,有利于放大政策、资源、服务等多维优势叠加效应,实现区域发展和项目创新双赢。(杜颖)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