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北京延庆: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 推动新技术新产品转化落地

2022年07月28日16:58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8日电 (尹星云)7月27日,在北京中关村延庆园企业之家,由延庆区经济和信息化局主办、北京八达岭工发新能源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八达岭工发科技孵化器)承办的第七届“创客中国”北京市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暨“创客北京2022”创新创业大赛延庆选拔赛圆满收官。28个创新创业项目线上展开激烈角逐,最终,“北京中关村智连安全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和“交互式PET成像技术研究团队”两个项目分别摘得企业组和创客组桂冠。 

本次大赛采用“线上+线下”的形式进行,全程云直播。据悉,延庆选拔赛按照“1+1”模式,即1个企业组赛加1个创客组赛。共设立十大高精尖产业、文化创意产业、新型便民服务业等三大领域,北京市“专精特新”企业、北京市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报名参加北京区域赛可直通区级复赛。

选拔赛自6月份启动报名以来,延庆赛区52个项目报名参赛,涵盖装备制造、生物科技、人工智能、特色民宿、现代农业等领域。经过初筛及赛前专题辅导,最终28个项目成功晋级区级选拔赛。大赛评选出的优秀项目将加大资金等政策扶持和宣传推广力度,还将获得八达岭工发科技孵化器为企业提供的人力资源、园区专项支持政策、商务服务、财税等方面的专项服务政策支持,搭建对接资源的广阔平台。特别的是,在本届大赛上,八达岭工发科技孵化器被授牌为“北京市小型微型创业创新示范基地”,标志着其正在专业化的企业服务和完善的创新创业孵化体系上迈入新台阶,未来将进一步整合创业资源、拓展孵化功能,努力实现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

“创客北京”双创大赛延庆选拔赛已连续举办四年,累计吸引百余个项目参赛,为市级赛道推荐创客项目40余个,培育了一批创新创业种子项目,培养了一批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孵化了一批高科技大学生领军型“双创”企业,成为助力中小微企业孵化、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

延庆区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期待社会各界积极利用延庆创新创业大赛的平台优势,推动更多新技术和新产品在延转化落地,我们将充分把握参赛者带来的先进经验和优势资源,聚集整合人才、技术、资本、市场等创新创业要素,不断完善创新创业的教育、指导、投资孵化的全链条服务体系,推动延庆区绿色产业高质量发展,持续做好后冬奥文章,加快建设生态文明幸福最美冬奥城。”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