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北京专题大全>>北京文市国有文化资产管理中心

AI虚拟主持人现身文化与科技融合发展分论坛

2022年07月27日12:30 |
小字号

7月26日上午,在北京饭店宝石厅举办的北京文化论坛“文化与科技融合发展分论坛”上,一名叫文京京的“AI虚拟主持人”现身会场,对论坛的开场进行主持,并介绍和引导嘉宾上场,让与会的嘉宾与观众眼前一亮。

“虚拟主持人”文京京采用深度学习数字人视频生产平台MetaGC系统。依托清华大学人工智能技术,基于“悟道”超大规模预训练模型、虚拟人AI驱动引擎及第三代人工智能数字脑等高科技的组合。它像一个虚拟的“AI演播室”,当“AI虚拟主持人”生成后,只需输入文稿,指定AI主播,即可一键完成视频的生产输出,实现了从超写实数字人到实体机器人等多载体的基于数据地实时驱动,达成自然、流畅、逼真的效果,除了强大的AI主播能力,AI主播还有支持多语言、多方言,同时可变换姿态、变换造型等特点,还可一站式完成成品视频的编辑生产,适用于不同平台视频发布需求,大大提高了内容生产效率。

“虚拟主持人”参与文化与科技融合发展分论坛,聚焦文化创新赋能美好生活,彰显了文化科技融合发展的新趋势,相信未来将会有更多场景应用,为文化活动创造更多新奇、有趣、美好的创新体验。

(责编:尹星云、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