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本网特稿

首届北京动画周8月开幕 助力动画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2年07月21日10:10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1日电 (尹星云)首届北京动画周将于8月开幕。活动以“百年动画 悦‘动’北京”为主题,从线上、线下两个维度,围绕百年经典、辉煌十年、动画新生代、北京特色、国际视野、产业推动、数字未来和特别单元8个主题单元,将举办启动式、动画论坛、动画展览、动画展映、动画市场、动画人才、特别策划和闭幕活动等8个版块的活动,覆盖全国20余家频道和主流网络平台数百场展播。通过活动,将突出百年、动画+、产业推动和国际化4大亮点,搭建一个集展览展映、行业研讨、项目孵化、人才培育、交流交易、评优推优、互动体验于一体的优质平台。

由国家广电总局组织开展的首届国产动画片及创作人才推优活动将与北京动画周启动式同步举办,通过“在今天,我们向经典致敬”“这十年,我们与时代同行”和“向未来,我们点亮心中的梦想”三个篇章,讲述几代动画片人创作的经典作品的幕后故事和创作感悟,体现他们在筑梦路上不断创新,不懈追求的执着,充分展现中国动画人薪火相传、勇于创新的精神,打造一场全国动画人齐聚的盛会。

今年,正值中国动画诞生百年之际,百年发展论坛是动画论坛版块中的主论坛,主题为“百年筑梦向未来”,届时国内外顶尖动画人将坐而论道,总结中国动画百年经验,展望新时代中国动画前景,旨在推动中国动画在百年新起点上高质量发展。

首届北京动画周将立足北京、辐射全国、面向国际,与全球业界共建、共享一个优秀动画作品首选、首发、首展、首映的行业促进平台,以动画为载体搭建国际文化交流与合作桥梁;以动画为工具丰富影视、游戏、广告、科普、教育、演艺、文旅、城市管理等领域的数字化互动体验,为“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注入视听活力,全方位推动动画产业高质量发展。

除了丰富的线下活动,北京动画周还将引入与动画技术密切相关的元宇宙空间,将线下主体活动里的展览、论坛、展映等版块同步线上呈现,打造“永不落幕的动画周”。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