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京城深夜食堂持续回温 “大排长龙”的景象又回来了

董兆瑞
2022年07月14日11:49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盛夏夜晚,霓虹闪烁间,三五好友重聚,或高举酒杯一同畅饮,或围着热辣的火锅谈天说地......随着气温的持续走高,北京的夜间经济也在不断升温。近日,记者来到京西时尚消费地标华熙LIVE·五棵松,走访了部分餐饮商户,发现“大排长龙”的景象又回来了。

虽是工作日傍晚,刚过6点,华熙LIVE·五棵松的街区上人已熙熙攘攘,要想尝尝网红餐厅,已经需要拿号等位了。顺着香味一路走,一家装潢极具重庆吊脚楼特色的火锅店十分引人注目,成了夜景打卡地,飘香的麻辣味也勾起了不少食客的“馋虫”。

夏日炎炎,热辣的火锅才最对“胃”。小宋与几位好友相约这家名为锅说的重庆老火锅,特意选在外摆桌,在室外“开涮”。小宋一手擦去额头上的汗,一手夹起毛肚伸向锅中。“要的就是这种火辣辣的,又浑身冒汗的感觉,很爽!”

小宋表示,选在工作日下班后与老友相约,是因为周末排队的人太多,想吃上这口不容易。锅说重庆老火锅五棵松店店长尚博康告诉记者:“上个周末,大概过了晚上5点就开始等位了,一直持续到了晚上11点左右,都是爆满的状态,基本最少要等上一个小时。”

这番景象与两个月前相比,形成了鲜明的反差。5月1日,正值小长假,北京因疫情原因暂停了餐饮堂食服务,让即将到来的餐饮旺季重回“寒冬”。“暂停堂食期间,我们也尝试做了做外卖,但平均一天只有5-6单,实在做不下去。”尚博康说,“好在现在人气儿又回来了。”

为吸引更多客流,在6月6日北京恢复堂食后,锅说重庆老火锅推出了会员每日下午4点前和晚上9点后菜品6.8折的优惠。“推出优惠后,现在中午和夜间这两个时段的客流都出现了比较明显的增长,有时临近打烊了,店里还有不少顾客。”尚博康表示,随着暑期的到来,门店还将推出更多活动。

除了火锅店,一家名为“京A Taproom”的美式精酿啤酒餐吧也热闹十足。美式工业风的装潢极具格调,炸鸡配啤酒的组合也颇有人气。“这里的氛围我很喜欢,小吃和啤酒也很对我的胃口,来这里能够忘掉那些烦恼和压力。”李女士在工作了一天之后,邀约了朋友一起来这家餐吧放松心情。

“这家店是京西地区首店,原本计划是5月15日开业,但受疫情影响,不得不推迟到6月底才开业。”京A Taproom五棵松店店长陈维说,“开业半个月来,客流已经达到了之前的预期。周末基本叫号要到200多号。”她介绍,周末的营业时间到凌晨3点,0点之后的上座率也有八九成左右。

疫情对线下经营产生了一定影响,但并未打乱该品牌在京的发展步伐。据了解,为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京A Taproom积极拓展线上渠道,推出了外卖优惠活动,还上新了面向“打工人”的“干饭人套餐”。据陈维透露,该品牌位于热门商圈合生汇的北京第九家门店也即将开业。

记者走访发现,相比刚刚恢复堂食的时候,各家餐厅的上座率都有明显的提升。街区中也有一些商户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装修,即将上新。据介绍,主打东南亚料理与现制酒饮的餐酒吧零屿、拥有创意涮菜和甜品的重庆火锅店楠火锅等特色店铺即将与消费者见面。

除了这些“叫座”的餐饮美食外,记者在街区上看到,穿着海魂衫、推着“二八大杠”自行车的复古国潮商人正在与小朋友互动,售卖雪糕。华熙LIVE·五棵松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更好地促进夜间经济,在每天晚间新增了魔术师、气球师、古风游商等互动售卖。此外,在每周五、六、日三天的晚间,还将进行三场全商业街区快闪舞蹈表演,也让京西的夜晚热闹非凡。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