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居民出行环境将有效改善

石景山区北方工大北街道路交通综合整治工程正式开工

2022年06月25日08:55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5日电(孟竹 赵昂)日前,石景山区北方工大北街道路交通综合整治工程正式开工,工程完工后将解决该区域机动车乱停乱放、道路拥堵等问题,方便周边市民出行。“这次整治力度特别大,家门口的交通混乱问题终于可以解决了。”家住军科院小区的武先生说。

据了解,北方工大北街两侧分布着地铁6号线西黄村站、雍景四季、军科院小区、西黄新村南里小区、二十一世纪幼儿园、环卫中心垃圾楼以及沿街商户。由于该街未实现规划移交市政,且慢行系统、停车系统、路面系统不完善,机动车占用车行道停放,违法停车现象严重,早晚高峰时段拥堵问题突出,周边居民要求改善出行条件的呼声较高。

为解决北方工大北街交通秩序混乱问题,属地苹果园街道通过设置隔离护栏等形式缓解交通秩序混乱问题,起到了一定的效果。但碍于现有道路交通条件,无法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为此,街道发挥“吹哨报道”工作机制,多次召集区内相关部门研究该地段交通治理问题,并联合区城管委制定综合整治设计方案。

苹果园街道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综合整治项目将完善道路慢行系统及全线无障碍设施,重新施划道路交通标线,实现机非分道行驶;施划停车位,规范机动车停放秩序;并在地铁口周边及路段人行道上施划非机动车停放区,规范非机动车停放秩序,为居民提供安全有序的出行环境。

据悉,该交通综合整治工程预计于7月底施工完成,届时居民出行环境将得到有效改善。下一步,石景山区将继续秉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工作原则,主动作为、向前一步,做好辖区内的城市管理各项工作。

(责编:孟竹、郭亚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