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当前北京市疫情防控形势趋稳向好 坚持各项防控措施不放松

2022年06月17日16:29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7日电 (董兆瑞)在6月17日召开的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68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刘晓峰介绍,当前北京市疫情防控形势趋稳向好,但仍不能有丝毫松劲懈怠,要继续严防死守,坚持各项防控措施不放松,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风险。要继续加强封管控区、集中隔离、居家隔离规范管理和服务保障,按规定做好核酸检测、抗原自测、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要注重隔离人员心理疏导,安排专业人员提供心理援助,分层分类进行健康宣教,协助解决现实困难,保障多样化需求。

刘晓峰介绍,目前陆续有人员由集中隔离转为居家隔离,要加强转运等各个环节的规范管理,居家隔离人员足不出户,避免与他人接触。近期,天气炎热,医务人员、流调人员、检测人员、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志愿者等一线疫情防控人员工作量大,任务繁重,请注意防暑降温,做好个人防护,在近距离接触高风险人群、收集清运垃圾、环境消毒时,务必规范穿戴防护服、手套、N95口罩、防护面屏或护目镜、鞋套等防护用品,做好手部卫生,严防职业暴露风险,确保自身健康安全。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