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第十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活动征集工作全面启动

2022年06月09日15:11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9日电 (董兆瑞)为深入贯彻落实北京打造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发展目标,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文化消费平稳增长,第十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拟于2022年7月至10月在京举办,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各类文化惠民消费活动与项目。

据了解,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作为全市性文化消费重要品牌活动,自2013年首创实施以来已成功举办九届,持续贯彻“文化惠民”主旨,累计实现直接消费金额1009.2亿元,已成为辐射京津冀、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文化消费综合服务平台,不断为文化产业加快发展和文化消费规模提升提供新动能,创造新的增长点。

本次征集面向京津冀地区各文化企事业单位、行业协会组织,凡在2022年7月至10月间在京津冀地区计划组织开展的各类文化经营、展示展销或其他与文化相关的主题活动均可参与申报。征集将截止于2022年6月24日(星期五)18时。

征集内容涵盖戏剧演出、影视放映、图书阅读、旅游线路、文创市集、艺术品鉴、互动体验、时尚科技、数字文化、融合业态等多种形式,重点聚焦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围绕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两区”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紧扣数字消费、四首经济、双奥之城建设、文化产业园区建设、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等重点热点,充分体现文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文化产业数字化战略转型的新内容、新业态、新模式、新技术的优质文化活动。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