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本网特稿

北京CBD产业链供应链数字服务平台发布

2022年06月02日16:13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日电 (记者高星)6月2日下午,中国(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国际商务服务片区朝阳组团在北京CBD招商服务中心举行“北京CBD产业链供应链数字服务平台”发布会。平台将使产业端和资金端实现线上对接,实现数字供应链金融服务3.0体系,同时能够解决交易链中各类小微企业的直接融资、普惠融资,提供综合金融服务。

据悉,平台的建设,是朝阳组团积极推动“两区”建设高水平发展、落实“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的重要举措。平台包括大宗商品采购、冻品、农产品、跨境贸易、平行进口车交易等各类场景,通过把产业供需两端企业接入至平台,发生B2B交易撮合,使得产业链中的信息流、资金流、商流和物流线上化,链接金融机构,形成交易信用赋能交易各方。

北京CBD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牛海龙介绍,北京CBD将携手区域重点产业链、科技平台企业和金融机构等形成政、企、银合作,并将立足于自贸试验区朝阳组团,服务于全国各行业、各产业,加长产业合作共享链条,为企业提供政策、市场、金融、数据等方面的综合性服务。

发布会上,为持续深化平台建设,北京CBD招商服务公司与北京优品三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将共同用科技为未来北京CBD平台化、数字化发展保驾护航。同时,平台围绕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积极引入京津冀区域优质企业入驻平台。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研究员金书秦表示,期待平台为乡村振兴带来金融活水,插上数字翅膀,助力农业农村现代化。

下一步,北京CBD将持续发挥“两区”叠加的政策优势,持续深化政务服务、专业服务,高效提供原产地证明打印、AEO高级认证孵化培育等工作,并将通过金融科技手段,助力金融机构深入产业链、供应链服务,帮助企业获得无担保的数字金融服务。同时,也将针对重点行业持续打造优质的服务产品,构建一流产业服务生态。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