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丰台通报新增病例活动轨迹及风险点位 管控区人员尽量减少出门下楼次数

2022年06月02日16:48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日电 (池梦蕊)在6月2日召开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53场新闻发布会上,丰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委新闻发言人韩新星通报,6月1日0时至24时,丰台区新增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6例;6月2日0时至15时,新增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3例,均已转至定点医院。现将工作开展情况通报如下:

首先,通报新增病例活动轨迹:

新增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在落实管控前涉及的新增风险点位,除世纪家家福超市(张郭庄南路店)通道个体经营摊位以外,其他风险点位如下:

5月27日

12:45左右 张郭庄小区内馒头店;

15:10左右 惠民超市(万兴路1号院店)、近友生鲜超市;

5月28日

11:45左右 世纪家家福超市2楼主食区;

19:10左右 大草原羊蝎子店(张郭庄南路店)门口;

5月30日

20:20左右 世纪家家福超市生鲜区;

20:25左右 张郭庄小区烧饼店门口;

与上述风险点位有同时空交集人员、接到健康宝弹窗提示人员,请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居住酒店报告,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接下来,简要通报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一是全面落实全区“静下来、不流动”的防疫要求。减少人员流动,杜绝人员聚集,尽快阻断病毒传播链条,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社区(村)严格落实扫码、登记、验证、测温“四件套”措施,增派工作力量,用好技防手段,加强卡口24小时值守和出入管理,做到小区居民“非必要不出小区”,外来人员“非必要不进小区”。封控区人员坚持足不出户;管控区人员尽最大可能减少出门下楼次数,把倒垃圾、取快递、做核酸等行为合并进行,尽量做到一人一天只下楼一次,坚决制止楼下聚集。

二是分级分类满足居民就医用药需求。当封管控区居民出现发热等11类症状时,由所在社区(村)联系相应定点医院闭环送诊;当出现11类症状以外的一般症状时,可联系社区(村),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通过网络诊断、电话问诊等方式进行评估,提供代开药等常规医疗服务;确需外出就诊的,由社区(村)联系定点医院闭环送诊。如出现急危重症,可直接呼叫120按照就近原则就医。孕产妇、儿童、透析患者、肿瘤患者等重点人群,由社区及时摸排并建立台账,横传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由专人进行回访、协调,有针对性地做好就医服务保障,派出救护车组在封管控区入口处红线外24小时值守。同时,为了保障好居家办公期间居民就医出行,紧急调配车辆300辆,划分3个就医保障驻点,全力保障居民外出就医需求。

三是持续做好居民服务保障工作。做好端午节期间保供稳价工作,加强新发地市场货源供应,组织零售端企业同步开展线上、线下配送,加大连锁超市对定点小区的保障力度,落实“白名单”工作机制,对接平台企业加强运力保障,确保货源充足、价格平稳。针对群众反映的各类涉疫诉求,在各街镇组建“涉疫办单小队”,由一名街镇党政主要领导负责,主动接单、快速办理、有一办一。

韩新星表示,明天就是端午假期,请丰台区广大居民严格遵守居家相关要求,停止一切非必要流动,不聚会、不串门、不出游、不扎堆,为共同抗疫贡献一份力量。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