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非遗之城 焕新之旅 《东城非遗云游趣图》正式上线

2022年06月09日15:09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9日电 (池梦蕊)在北京东城不仅有着故宫、天坛、大运河这样举世闻名的世界文化遗产,东城区也还是一座拥有200多个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非遗之城”。在新科技、新手段、新形式不断发展应用的今天,集地理信息、标志建筑、非遗项目、精选线路、打卡点位于一体的《东城非遗云游趣图》在东城区2022年“文化与自然遗产日”活动期间正式上线,云游图将带您走进这座非遗之城。

《东城非遗云游趣图》通过有趣的手绘地图的形式,依托东城区重要历史建筑、主要街道及与之相关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带您畅游东城。

养生在东城——吃点讲究的

说起北京的地道美食,烤鸭、涮羊肉不可错过。但北京的好吃的可远不止这些,北京人吃食可有大讲究。

会玩在东城——玩儿点有趣的

说到玩儿,老北京人可真是最会玩儿的一群人:胡同口老树下,一群人兴致盎然下着象棋、围棋;四合院屋里装饰着绢花、绒花和面人,养着金鱼儿,供着兔儿爷;胡同里溜达着就去了天桥和东直门,看各种表演:数来宝、宝三跤场跤艺、东直门沾衣十八跌功夫跤……应有尽有,叫好声不绝。

匠心在东城——看遍极致的

现代人常常追逐潮流和时尚,推崇极致之美,殊不知老北京早在数百年前就把极致之美玩出花了。无论是历朝历代的宫廷还是民间,北京的传统工艺和美术都是备受喜爱和追逐的时尚与潮流。

聆听在东城——听点地道的

来到北京,自然要听一听北京的声音。除了最著名的京剧,北京其实还有很多传统音乐颇值得一听。而北京的各种传说故事是构建北京城历史风貌的重要组成部分。

玩儿转东城非遗传承打卡点

依托东城区优越的地理位置和丰厚的非遗资源,《东城非遗云游趣图》还特别推出东城非遗传承打卡点。无论是在线上还是线下,民众都可在以下打卡点深入感受景泰蓝制作技艺、剧装戏具制作技艺、同仁堂中医药文化等非遗项目的独特魅力。

云游东城,玩转非遗。希望通过这丰富的“非遗之城,焕新之旅”,通过《东城非遗云游趣图》,让市民即使足不出户也能身临其境感受东城非遗之精彩。

(责编:池梦蕊、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