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急难愁盼|北京:临街老楼居住体验差 居民咨询改造规划获回复

2022年06月09日10:42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9日电 (记者鲍聪颖)近日,有居民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反映,北京市朝阳门内大街临街的老楼楼龄偏老、居住体验较差,想咨询是否已列入市里或区里有关改造计划。对此,东城区回复:经区住建委核实,朝内大街91号院为老旧小区综合整治街道2024年储备项目。

网友留言及回复。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东城区回复称,东城区新阶段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工作,由区级统筹,属地街道负责申报、确定小区改造范围并牵头组织实施,以居民同意引入物业管理并缴纳相应费用为前提条件,成熟一个、推进一个。由街道牵头,开展小区现状和居民需求调查,综合建设和物业管理要充分征集居民意见、依据业主同意不同意,愿意不愿意来确定环境建设和物业管理的项目和内容(根据民法典规定:业主共同决定事项,应当由专有部分面积占比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且人数占比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参与表决。小区综合改造应当经参与表决专有部分面积四分之三以上的业主且参与表决人数四分之三以上的业主同意。交纳物业费事项应当经参与表决专有部分面积过半数的业主且参与表决人数过半数的业主同意)。

按照北京市住建委《关于2022年老旧小区综合整治项目填报审核标准及数据完善工作的通知》最新要求,各街道申报拟列入当年本区老旧小区综合整治项目计划,在报区政府上会前,应具备物业管理规范,居民签订物业服务合同达到法定比例,且完成拆除违法建设、治理开墙打洞等治理内容;条件成熟后,经区政府专题会并报市老旧小区综合整治联席会确定后正式列为本区该年度老旧小区综合整治项目。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