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雷锋车队连续15年免费接送考生

2022年06月09日08:5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雷锋车队连续15年免费接送考生

  本报讯(记者 孙宏阳)今年高考期间,首都的士雷锋车队、银山党员雷锋车队560名驾驶员再出发,为高考生提供免费接送服务。这是雷锋车队连续第15年开展爱心助考。

  早7时,首都的士雷锋车队、银山党员雷锋车队队长赵凤文提前半小时抵达昌平一家酒店,准备接考生前往前锋学校考点。“这一单,来得急,头天夜里才找来。”由于时间紧张,负责保障期间协调工作的队长赵凤文,自己接下了订单。

  “由于前锋学校考点外停车不便,为了接送考生、停车安全,我们提前求助了交管部门予以支持。”正式送考前,赵凤文绕着考生所住的酒店及考点,提前进行了考察。仅用了20分钟,赵凤文就将考生送到了考点。

  早7时35分,首都的士雷锋车队司机陈猛驾车抵达位于朝阳区管庄地区的酒店楼下,拨通了考生家长电话。他也提前了近一个小时就来到附近准备。出发后,走管庄路上机场第二高速,不到20分钟,就抵达了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朝阳学校考点。

  为高考生提供免费接送服务的驾驶员,来自全市多个出租公司。除了为事先预约的家庭提供点对点送考外,驾驶员巡游过程中,遇到持有准考证的考生,也会提供免费用车服务。赵凤文介绍,每天执勤接送考生的还有一辆备用车,如遇特殊情况,备用车就将启动,确保把每个考生准确无误地送到考场。每辆车前一晚会清洗消毒,司机每日检测体温并提交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