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京怀柔区一人核酸检测阳性 活动轨迹公布

2022年06月09日16:59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6月9日,北京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60场新闻发布会。人民网 李博摄

人民网北京6月9日电 (李博)在6月9日召开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60场新闻发布会上,怀柔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焦宝军通报,6月9日3时07分,接方舱实验室报告,怀柔区怀柔镇芦庄村采样点核酸检测出现十混一阳性情况。7时45分,区疾控中心实验室报告,十混一人员中,孙某核酸检测阳性,其余人员阴性,孙某已转至定点医院。现将工作开展情况通报如下:

病例活动轨迹:

今日通报病例,在落实人员管控前,其风险点位如下:

6月5日

13:15,山西刀削面家常菜(怀柔汽车站店);

18:38,三里屯京客隆超市;

21:16,烤炉鸡蛋灌饼煎饼烤冷面东直门店。

6月6日

14:15,怀柔区怀柔镇大中富乐村东北大馅饺子馆;

17:30,怀柔区怀柔镇绿湖超市;

19:50,晋面香刀削面饭店(东直门店),随后至天堂超市酒吧(工体店)至次日7时。

6月7日

12:53,山西刀削面家常菜饭店(怀柔汽车站店);

22:05,嗨家便利店(管庄地铁站店);

22:40,小江南黄焖鸡米饭(管庄科技园店)。

6月8日

00:00左右,便利蜂超市(管庄地铁站店);

4:20,天堂超市酒吧(三里屯店);

6:42,麦当劳(东直门公交枢纽站店);

19:30,怀柔区怀柔镇芦庄村核酸检测点;

20:30,怀柔区怀柔镇绿湖超市。

请与上述风险点位有同时空交集或接到健康宝弹窗提示的人员,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居住酒店报告,或者拨打属地防疫部门电话报告。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焦宝军表示,针对此次疫情,怀柔区坚持昼夜不停,与时间赛跑,与病毒作战,以更快、更严、更实的措施,坚决阻断疫情传播。

一是立即开展风险人员落位管控。第一时间开展流调溯源工作,判定密接、次密接和风险人员165人,已全部落实管控措施,并进行“四件套”检测。截至14时,核酸采集人员样本270人、环境样本1100个,其中,212人、966个点位结果为阴性,其他待出。同时,立即启动转运工作,病例孙某已转运至市级定点医院进行治疗,其密接人员已全部转运至集中隔离点。

二是立即进行风险点位排查管控。经流调,目前病例孙某共涉及怀柔区风险点位5个,其中红螺镇村和芦庄村已被划为封控区,涉及封控人员1753人;病例在怀涉及的社会面风险点位已进行终末消毒并进行效果评价,待评估合格后解除管控;病例涉及朝阳、东城相关风险点位信息已全部横转到位。

焦宝军表示,目前,疫情形势依然存在不确定性。请广大市民朋友继续提高警惕、做好防护。怀柔区将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定信心,保持定力,进一步强措施、补短板、聚力量,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