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北京东城:关爱新就业群体 浓情端午送温暖

2022年06月04日16:37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4日电 (池梦蕊)本轮北京疫情形势严峻,有这样一群人穿梭在东城区朝阳门的大街小巷,在疫情期间为千家万户保障着物资的正常传递,他们可能是拎着蔬菜的“小绿”,可能是抱着包裹的“小红”,可能是捧着热气腾腾饭菜的“小黄”,同时这群五彩缤纷的小蜜蜂们也化身成为“大白小蓝”,坚持在核酸一线的岗位上,他们就是东城区朝阳门新就业群体工作者们。

在防疫期间,他们将快递送到居民手中的同时,利用快递车广泛的宣传着各项防控措施。随着疫情形势的不断变化,他们同社区工作者一道守护着朝阳门的居民。

端午节当天,东城区开展“粽心守护,爱满蜂巢”端午慰问活动,朝阳门街道办事处主任高洪雷带队为辖区顺丰快递、美团外卖、京东快递等4家新业态企业网点的250余名新就业群体工作人员送上了消暑端午礼包。

考虑到快递人员户外工作的特殊性,本次的端午消暑礼包特意准备了清凉油、冰凉贴等降温产品,同时也精心挑选了粽子放入其中,为新就业群体工作人员们带去了节日的慰问。并提示在日常疫情防控的同时要科学佩戴N95口罩,规范化进行快递车充电,杜绝安全隐患问题,在送货保证质量的同时要让快递“慢”下来,做好一盔一带的安全措施。

(责编:鲍聪颖、郭亚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