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海淀区继续实行居家办公 小区、村实施封闭式管理

2022年05月28日17:17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8日电 (尹星云)今天下午,北京市召开第348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海淀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肖丹介绍,根据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一部署,海淀区在严格执行全市“分区分级动态完善社会面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执行以下管控措施:

1.管控时间自2022年5月28日12时至无新增社会面病例连续满7天。

2.全区继续实行居家办公,确需上岗的,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实行家庭单位“两点一线”工作。居住在海淀、工作在外区人员,在海淀居家办公;居住在外区、工作在海淀人员,在居住地居家办公。

3.小区、村实施封闭式管理,坚持24小时卡口值守。严格落实人员、车辆出入管理和测温、扫码、查证、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措施。外来人员(含快递、外卖、小时工等)禁止进入。

4.除保障基本生活需求的超市、菜店、餐饮机构(只提供外卖服务,取消堂食)、医疗机构、药店外,区域内所有室内文化娱乐、体育健身场所、医美机构、各类培训机构等,继续暂停营业。区域内图书馆、博物馆、影剧院、美术馆、文化馆等场所暂不开放。

5.除封(管)控区内的购物商场外,因疫情暂停营业的购物商场恢复营业,适度控制客流量,暂不举办展销、促销等聚集活动。商场内的室内文化娱乐、体育健身场所、医美机构、各类培训机构继续暂停营业。

6.区域内高校按学校防控措施执行。

7.封(管)控区,高风险人群,风险点位等防控措施不变。原实施提级管控的马连洼、优盛大厦、中关村西区及友谊社区、普惠南里社区以及复兴路以南5个重点区域,今日经疾控部门评估,可以解除提级管控措施。

8.清河街道全域继续按原提级管控措施执行。

肖丹表示,下一步,海淀区将继续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落地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坚定推进动态清零。感谢广大居民朋友对海淀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责编:董兆瑞、郭亚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