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财经纵横

北京电控抗击疫情 全力以赴保障生产供应

2022年05月26日15:34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北京电控在抓牢抓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同时,统筹推进疫情之下的经济运行,保障企业生产供应、重点项目如期推进,尽最大努力确保企业生产不停摆、经营不停滞、供应不停顿。

北京电控根据疫情形势,着力构建两级协同、高效灵活的指挥协调机制,形成由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整体统筹、疫情防控工作组和稳定经济运行工作组具体推进的工作格局,确保稳定经济运行和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针对本轮疫情爆发以来呈现的新特点、引发的新问题,北京电控紧紧咬住“经济运行不停摆”的目标不放松,千方百计找对策、谋思路、拓渠道,研究制定各项行之有效的应对措施,为稳定经济运行营造有利条件。

北京电控第一时间组织重点企业制定闭环管理工作方案,完善生产计划安排,做好生产物资储备,加强物流等环节管理,确保闭环运转安全顺畅;加强人员管理,督促员工认真执行各项防疫措施和每日健康监测,保持信息联络渠道畅通,备好防疫物资,做好应急预案;认真做好员工生活保障,提高食堂、宿舍等方面服务质量,配齐配好职工生活物资;关心关爱职工,随时了解职工思想动态,及时解决职工实际难题,创造条件组织业余文体活动,保持员工良好的精神状态。目前,所属重点企业的生产部门和部分重点项目工程基地均有序运行。

北京电控及所属企业主动应对疫情对供应链造成的冲击,进一步清晰破解难题的重要环节和关键领域,加强风险评估和日常管理,确保企业生产经营正常运转。针对运输问题,通过北京市经信局及时上报工信部,协调帮助京东方、北方华创、燕东微等企业,解决涉及长三角地区的供应链安全问题,各企业积极与供应商保持密切沟通,及时灵活更换运输方式;针对供应商的具体困难,与供应商共同协商应对办法,协同采取新的提货方式;按照供应商的特殊要求提供协助,为供应商驻厂人员协调住宿通勤、供应商外协加工等,并且每日跟进交付进度,实时预警;优化生产安排,根据厂内情况将物料优先级进行及时调整,精确匹配生产进度;针对交付风险,最大化稼动产线,结合物料到货情况,启用备选物料方案,采取一系列举措保证了生产经营活动正常进行。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