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京:公共场所加强员工管理 建立新冠肺炎相关症状报告机制

2022年06月02日16:45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日电 (池梦蕊)在6月2日召开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53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刘晓峰介绍,近日,昌平区、丰台区接连发现社会面筛查病例,局部区域依然存在零星隐匿传染源,不可掉以轻心,不能懈怠松劲,要全面摸排涉疫风险,加快落实管控、流调、溯源、判密、转运、隔离等各环节防控措施,严防区域风险外溢。

刘晓峰表示,端午节将至,各公园、景区、商超、酒店、民宿等公共场所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加强员工管理,建立发热、咳嗽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报告机制,坚持做好限流、预约、错峰、测温、验码、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疫情防控措施。继续加强社区(村)疫情防控工作,把好门、看好人、验好码、登好记。近段时间,小区(村)内存在居民扎堆聊天,儿童玩耍时不规范佩戴口罩现象,建议居民不扎堆、少聚集,儿童玩耍时规范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刘晓峰表示,请市民朋友继续坚持近期非必要不出京,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有疫情发生的地区,倡导就地过节,不聚餐聚会,尤其不要带儿童、老人及体弱者到人员聚集的场所,外出时坚持科学佩戴口罩、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回家后及时做好手卫生。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