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财经纵横

工行北京分行靠前发力稳大盘 人民币公司贷款增量破千亿

2022年06月01日15:22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工行北京分行主动出击、靠前发力,坚决扛起助力稳住经济大盘的政治责任和大行担当,有效满足客户扩投资、稳生产资金需求。年初以来,该行人民币公司贷款增量突破1000亿元,同比增速16%,同比多增380多亿元。

工行北京分行全面梳理重点防疫保供领域企业清单,搭建绿色通道,预留充足信贷规模,积极支持疫情保供企业“保供应、稳物价”,保护首都人民的“菜篮子”“米袋子”“奶瓶子”“肉案子”,今年以来,累计为30余户保供企业提供近60亿元融资支持,帮助企业稳产保供、助力抗疫。

围绕金融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要求和部署,该行加快推进数字转型发展步伐,以科技金融赋能供应链,全力做好供应链金融服务保障。独家打造“工银·产融通”京津冀协同产业链品牌,首创以核心企业为关键节点的“全产业视图”,进一步提高对核心企业“全链条”“全产品”“全周期”的综合金融服务能力,充分发挥“链主”企业头雁作用,传递企业优质信用,精准定位产业链上下游多类型、多层级企业融资需求。本轮疫情以来,该行累计发放数字供应链融资超2亿元,为300余户中小微企业解决资金周转难题。

制造业金融服务是支持实体经济的主阵地,工行北京分行通过“强投入、促投放、优结构、降成本、广覆盖”,多措并举推动制造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升级,进一步提高对“卡脖子”领域融资支持的精准性、专业性。截至目前,该行制造业贷款余额超1700亿元,较年初净增640亿元,同比增速75%,为全行各项贷款增速的5.8倍。制造业有贷户1800余户,较年初净增300余户,同比增幅64%。为一批兼具社会效益和经营效益的项目发放融资360亿元,重点支持了生物医药、装备制造、集成电路、新能源汽车等北京高精尖产业客户。

(责编:孟竹、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