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照顾封控区独居老人 餐厅好街坊免费送上爱心餐

2022年05月13日08:3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餐厅好街坊免费送上爱心餐

  本报讯(记者 杨天悦)黄焖鸡、荷兰豆炒腊肠配上清炒西兰花和米饭,昨天中午和晚上,家住朝阳区大郊亭社区的独居老人王宏瑞准时吃上了两顿免费的爱心营养餐。

  “吃得挺好,色香味俱全!”今年81岁的王宏瑞老人十分满意。“您放心,明天还会给您送,直到封控结束!”送餐人陈芸表示。

  陈芸是丫米数字健康餐厅的创始人,最近,和王老一样居家隔离的她一天也没闲着。“寻找封控区独居老人,丫米提供免费午餐和晚餐。”陈芸发布在朋友圈的海报被不少热心市民转发,很快就有独居老人和社区街道联系上她。

  王宏瑞老人所在小区一周前封控,全体居民居家隔离,独自生活的他不太会用智能手机点外卖,也不擅长做饭。过去几天,老人的一日三餐总是凑合了事。昨天荤素搭配的爱心餐,是老人近期吃得最好的两顿饭,“真是雪中送炭!”

  周松是双井街道金港国际小区的防疫工作人员,目前小区人员全部居家,陈芸为小区8位独居老人准备的餐食由他统一收取,再逐一分发。昨天午餐和晚餐时段,他为送餐上门额外多跑了好几趟,心里却很欣慰。“大家都不容易,老人们让我代为表达对你们的感谢。”周松朴实的话语,让陈芸觉得一切忙碌都值得。

  “封控区的独居老人们很多不擅长用手机,网购蔬菜、点外卖这些平常事,对他们来说可能并不容易。”陈芸所在的大方家社区已封控一周多,采购日常饮食都离不开手机。在社区做志愿者的经历,使她不由得想起一同被封控的老人们可能的处境。“我发现很多老人眼睛不好、行动不方便,已经不会做饭了。目前,他们可能最缺的就是稳定的餐食保障。”陈芸说,暂停堂食后,自家餐厅的生意不算太好。“与其让店铺和员工闲着,不如做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为老人分忧。”陈芸说,餐厅昨天共计给10位老人送了午餐和晚餐。“我们目前还在跟大方家社区等其他几个社区对接,后续还将陆续给更多老人送餐。”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