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非必要不出朝阳 北京朝阳进一步提级管控措施

2022年05月08日17:12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8日电 (池梦蕊)5月8日,北京市召开第328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朝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蓓蓓表示,连日来社会面持续出现零星散发病例,部分管控人员未自觉严格落实居家隔离,人员流动带来病毒社会传播风险。加之病毒隐匿性强、不易于被发现,一旦出现传播速度非常快,为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经综合评估,朝阳区进一步提级管控措施。

一是提级管控措施。封控区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全区临时管控区按照管控区管理,管控区除做核酸外,实行足不出楼,严禁聚集。我们将对于未按要求落实居家隔离等防疫要求,私自外出的行为进行严肃处理。

二是全区继续严格落实居家办公。区域内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凡是生活、工作在朝阳的人员,生活在朝阳、工作在外区的人员,工作在朝阳、生活在外区的人员全部严格落实居家办公。区域内与民生保障无关的企业全部暂停,我们将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对于未按要求严格落实的,严肃处理。杨蓓蓓表示,“这里,我想提醒大家,不要组织家庭聚会,避免聚集风险。同时也倡议大家非必要不出朝阳。”

(责编:池梦蕊、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