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北京西城:疫情防控一线“白衣天使”护士节收获特别祝福

2022年05月12日19:24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2日电 (鲍聪颖 杨二丽)她们是女儿、是妻子、是母亲,也是疫情阻击战中的“铿锵玫瑰”。在灯火通明的医院办公区紧张忙碌的核酸采样台前、全封闭的隔离观察点,她们日日夜夜、步履不停地守护着群众的健康,为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5月12日是第111个国际护士节,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北京西城区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白衣天使”们也收到了一份份特别的祝福。

早上八点半,在马连道中里三区封(管)控区,来自广外医院、广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15名“大白”兵分五路,开始了紧张忙碌的核酸采样工作。今天,每位“大白”的身上都多了一个漂亮的手绘挎包。挎包上可爱的“小天使”“加油鸭”图案,引起了大家的注意。一位护士告诉记者,这是坚守在医院“后方”的医护人员们当起“绣娘”连夜赶制的护士节礼物。有了这个漂亮的挎包,手消液就能稳稳地挎在身上了,里面还可分装棉签、一次性医用手套、封口袋等,这样入户采样时就可以完全解放医护人员的双手,更高效、更专业、更规范地完成核酸采样工作。

在马连道中里三区封(管)控区门口,“白衣天使”们也惊喜地收到了居民送来的鲜花,感谢她们不辞辛苦的付出,卡片上写着“致敬白衣天使,感谢有你!”社区书记邢震明告诉记者,这箱鲜花一大早就送过来了,也没写寄件人,快递小哥找到在门口值守的工作人员,只说:“三区门口的大白收”。“没想到今天能收到这份暖心的礼物,真的很意外,也很开心。”刚完成核酸采样的唐静,看着手里的鲜花,她腼腆地笑了笑,“其实对我们来说,这个节日没什么特殊的,但被大家记挂着,觉得特别温暖。”

在马连道中里三区封(管)控区,一个忙碌的身影穿梭在各个点位,她是现场负责统筹协调的“大白”韩爽。顺利完成一上午的工作后,韩爽拿出一张画着“白衣天使”的水彩画,仔细地看起来。原来,这是4岁的孩子,在前一天晚上特意为她准备的护士节礼物。韩爽说:“今天早上四点多就出门了,没来得及的仔细看,刚才又认真地看了一下,眼眶一下就湿润了,能得到孩子的支持,感觉所有辛苦都值了。”

新冠肺炎疫情以来,“白衣天使”们有的深入一线,勇敢直面病毒;有的扎根社区,给予居民关怀。她们用无私奉献,诠释着疫情之下最美丽的坚守,用医者仁心默默守护着群众的健康。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