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北京平谷发展林下经济 助力农文旅融合发展

2022年05月11日12:05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南岔村蘑菇大棚里的食用菌。(平谷区南岔村供图)

人民网北京5月11日电 (尹星云)立夏刚过,北京平谷区南岔村食用菌基地的鲜货就出棚了。梯田上的蘑菇大棚里,菌农们忙碌地采摘着赤松茸,以最快的速度装箱运输,力求把最新鲜的赤松茸送到市民的饭桌上。

据了解,平谷区熊儿寨乡南岔村采用“借绿生金”的发展理念,大力推进林下经济建设,采用绿色无公害模式种植食用菌。在南岔村发展林下经济的同时,还着重推进蘑菇业态三产融合发展,产业触角延伸到特色餐饮、休闲采摘、观光体验、科普研学等领域,力求提高南岔村食用菌品牌影响力,助力农文旅融合发展。

目前,南岔村食用菌基地已经迎来了第一个采菇采摘季,林下经济不仅将绿色食用菌带给消费者,还将进一步带热当地文旅发展,让村民的日子过得更加红火。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