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小客车指标“延期”政策仍在执行

2022年05月10日08:3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小客车指标“延期”政策仍在执行

  本报讯(记者 孙宏阳)有市民近日咨询,《关于继续延期使用部分小客车指标的通告》是否仍在执行?记者从交通部门获悉,指标延期使用措施仍在执行。

  市民程先生咨询,自己的“北京市个人小客车更新指标确认通知书”上显示,他要在2022年5月中旬前办理完成车辆更新手续。“由于疫情,出不了门,无法选车。”程先生担心自己逾期未办理,指标会作废。

  市交通委相关工作人员回复,根据《关于继续延期使用部分小客车指标的通告》,小客车指标有效期截止日在2020年1月24日至本市解除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响应之日后60日的指标持有人,可于解除之日后120日内办理完成车辆登记手续。

  当前,本市尚未解除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响应,指标延期使用措施仍在执行。即小客车指标有效期截止日在2020年1月24日及以后的市民、企事业单位,无需进行额外的指标申请操作,其指标有效期在疫情结束前将自动延续,不必急于购车。

  待本市解除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响应后,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信息系统网站将及时发布停止延长部分小客车指标使用期限的相关通告。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