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财经纵横

明亚保险志愿者支援抗疫:“哪里需要哪有我”

2022年05月10日17:57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近期疫情反复,防控压力增大。明亚党支部向全体员工发出倡议,要求大家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基础上,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中,亮身份,做表率,当先锋。

4月24日下午四点,明亚北京党支部接到选派志愿者通知,迅速动员公司的“千人一愿”志愿者队伍,短时间内,招募30余人。29日晚,正临五一小长假,又有20余人报名要求坚守抗疫一线,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线”。

朝外街道人员密集,防控形势复杂,志愿者们被定点安排在天福园、雅宝里、天雅大厦三个核酸检测点,每个采样点的单日服务量都在3000人左右,明亚人秉承着“哪里需要哪有我”的精神,变身“大蓝”和“大白”,维护队伍秩序、查验健康码、扫描身份证。

4月27日风雨交加,5月气温又飙升到31度,“大蓝”们一站就是四个小时,腰酸腿疼,但他们仍然坚守一线,依靠长期为客户服务的工作经验,耐心疏解开导,正面回应疑虑,安抚大家的焦虑,有志愿者发挥所长,制作居民常见问题答疑的海报和视频,宣传志愿服务。“大白”们扫描身份证,为了不浪费防护服,工作期间都谨慎喝水,简单用餐,汗水浸湿了防护面罩,双手被手套捂到发白,很多人从不熟悉到经验丰富。志愿者们发挥着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赢得了街道社区的点赞。

志愿者们以80后居多,大部分都有孩子。他们中间,有孩子还未到学龄的三娃妈妈;有把居家学习的孩子送回老人家,坚持志愿的单亲爸爸;有爹妈虽无比担心,仍做好早餐叮嘱做好志愿的女儿;有为了穿脱防护服方便,剪掉长发同心抗疫的台湾同胞……

6天,最早6点,最晚20点,没有一人迟到早退。他们说,穿上防护服,就代表了明亚,是一种使命,要坚持下去,哪有什么准备妥当,哪有什么岁月静好,都是随时征调,无条件支援,招之能战,战之能胜,没有大家的稳妥,何来小家的幸福。

疫情还未散去,大规模核酸检测也还在继续,每一轮检测的背后,都站着一位又一位“全副武装”、看不清面容的志愿者,明亚的志愿者仍然奋战在一线,感谢有你……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