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中铁十一局三公司14名员工感染:深感自责,将认真吸取教训

2022年05月10日17:13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0日电 (记者鲍聪颖)5月10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30场新闻发布会上,中铁十一局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洪安介绍,由中铁十一局承建的北京地铁既有线改造项目,5月8日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李洪安表示,疫情的出现,暴露出我们在疫情管理上存在漏洞,我们深感自责,将认真吸取教训,坚决扛起主体责任,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李洪安从三个方面通报了相关情况。

一、疫情基本情况

中铁十一局三公司北京地铁既有线改造项目驻地,位于北京市房山区阎村镇大紫草坞村239号,5月8日发现确诊病例,目前,已有14名员工确诊阳性。

二、已采取的防控行动

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成立了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领导小组,按当地政府要求,对所有相关人员进行封控管理,密切调查摸清了4月25日至5月9日期间,所有人员的行程轨迹、疫苗接种、核酸检测情况,对有关场所进行了消杀处理,发生疫情项目,人员共计219人,除确诊被收治外,其他均已集中隔离。

三、下一步措施

坚决严格落实北京市“四方责任”要求,自觉服从属地管控,依法依规落实防控措施,压实单位主体责任,提升员工防护能力,按照疾控部门属地的要求,做实疫情防控。

一是停工停产,全面封闭施工现场,严格管理,严防死守,对所有人员进行严格管控;

二是按照规定采取隔离措施,根据市疾控中心流调报告,将189名密切接触者安排至集中隔离场所进行集中隔离,其他人员全部按要求进行隔离;

三是继续组织项目全体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确保不漏一人,继续做好施工现场、办公区、生活区环境检测与消杀;

四是加强对确诊、隔离人员的心理疏导,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确保不出现疫情外泄。

五是立即对北京片区进行全面排查,要求项目全体人员严格服从属地管理要求,迅速切断可能出现的疫情传播链条,最大限度防止疫情再扩散。在全集团范围内再次进行部署,要求各级提高站位,履职尽责,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抓实抓细抓早,确保不再出现疫情事件。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