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核酸日记|当结婚遇见核酸检测 现场居民:祝福!

2022年05月09日11:05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9日电 (孟竹 郝馨蕊)5月8日,在北京市石景山区西黄新村东里社区核酸检测点,一位身着红色嫁衣的女子出现在排队人群中,身后紧随同款婚服的新郎,喜庆的“情侣装”格外引人注目。

据悉,按照石景山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苹果园街道有序组织开展新一轮区域核酸检测,21个核酸采样点准时上岗,为辖区近10万居民提供采样服务。

9:40左右,一对新人在家人的陪伴下来到东里社区核酸采样点,新人的意外现身,引得现场居民频频注视。经了解,一对新人本计划今天举办婚礼,为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决定取消婚宴。虽然婚礼取消,但是“仪式感”不能缺席,新人在家人的祝福下通过举行简短的仪式,以另一种形式纪念这不平凡的日子。

在得知这一情况后,现场工作人员立即为他们安排了“绿色通道”,帮助他们迅速完成检测工作。“为了加快检测流程,不耽误吉时,优先为他们安排检测,现场的居民也非常支持,大家很开心能一起见证他们幸福的时刻。”东里社区党委书记陈彤彤说。

在新娘进行核酸检测时,可爱的新郎还在新娘背后比起了爱心,眉眼间透露着浓浓的幸福,让核酸检测现场萦绕着热烈的喜庆氛围。居民们也在现场为新人送上了祝福,为这特殊的婚礼上留下了难以忘怀的记忆。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