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石景山区八宝山街道:被暖到!战“疫”一线有“双向奔赴”的爱

2022年05月09日18:21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孩子们辛苦了,给你们熬的绿豆汤解解暑,要注意身体啊”。烈日当头,八宝山街道永东南社区居民田阿姨给社区干部们送来了解暑绿豆汤。4月26日至5月5日短短10天内,石景山区开展了7轮核酸检测。社区工作人员的辛苦居民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从逐层逐户张贴居民家门口的核酸检测通知,到核酸检测现场一遍一遍耐心的解释、一次一次温柔的搀扶,从雨夜里连夜搭起的防雨棚、烈日下防护衣里湿透的后背,到细心检查核酸现场每一处安排布置……在近日多轮核酸检测中,永东南社区工作者与下沉干部、街道支援人员不畏艰辛、勇于奉献,保证了检测任务的顺利进行,为居民们构筑起了坚实的健康防线。老人行动不便,他们主动上前细心搀扶;健康宝扫码不畅,他们现场协助耐心引导;白天上班没时间,他们挑灯夜战,一人没做完决不“收兵”。

除了高强度核酸检验、宣传、布控的工作,工作人员仿佛有三头六臂,还同时进行着疫情派单核实、健康宝弹窗解码解释等工作。4月27日,不少居民因健康宝弹窗在居委会门口排起了长队,社区工作人员根据核酸检查结果,有序处理、多方式迅速解决,受到了居民的充分肯定。

社区老党员张玉萍还送来了一封代表42号楼居民的手写感谢信,信中写道:一群年轻人真正把社区工作做到了社区居民的心坎里,尤其是让社区老年群体感受到来自社区满满的细心和爱意。

居民们的暖心行为扫去了社区干部连日来的疲惫,给予了社区工作者勇气和决心。也让大家更加坚定地相信,只要团结一心共同努力,就能打赢这场抗击疫情阻击战。(蒋腾飞 郗泽潇)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