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鲁谷街道文明创城“两米线” 守住安全线 排出文明线

2022年05月09日10:33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文明连着你我他,新风吹拂千万家”、“开展垃圾分类,共建美丽家园”,5月8日,一条条印有创城宣传语的蓝色的“两米线”,出现在鲁谷街道各个核酸检测采样点,在引导居民有序排队进行核酸检测的同时,让文明创城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请大家准备好身份证,保持两米安全距离,有序排队。”在鲁谷街道衙门口核酸检测采样点,一条条“两米线”整齐划分,线上印制的内容,既有文明创城的宣传标语,还有“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等防疫宣传标语和古诗词,将普通的距离线、安全线变成了文明创城宣传线,现场工作人员表示,居民们在排队的同时被“两米线”上的文字吸引,更加自觉地按照“两米线”来进行排队了。“平时没注意过脚下的线,今天通过这样的方式,让‘两米线’更加醒目了,带着孩子一起来排队,还能一起读一下上面的创城标语,让排队也变得更加有趣了。”居民李先生说。

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奥密克戎变异毒株传播快、传播力强,防控风险增大。保持“两米线”安全距离,可实现物理阻断,飞沫传播的概率会大大降低。“我们设置这些‘两米线’,一方面是为了引导大家在现场有序排队,另一方面,希望通过这种宣传方式,让居民在日常生活中,也能主动保持排队距离,让‘两米线’成为一条风景线,成为一种大家自觉遵守的文明习惯。“鲁谷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梁汉说。

从“一米线”到“两米线”,既是“安全线”更是“文明线”,鲁谷街道将继续在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加强文明秩序宣传引导,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让文明理念潜移默化、深入人心。(欧阳书凡)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