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呼啦圈”变“两米线” 东四街道常态化核酸检测现场迎来新举措

2022年05月09日09:00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8日电 (池梦蕊)“呼啦圈”变成“两米线”,旁边还附有疫情防控科普贴……5月8日,东城区东四街道在辖区内5个常态化核酸检测点推出新式“两米线”,通过充满童趣的“呼啦圈”地贴,引导居民有序排队,保持安全距离。

5月8日,记者在东四奥林匹克社区体育文化中心核酸检测点看到,一个个圆形的“呼啦圈”地贴代替了以往简单的“两米线”。“呼啦圈”直径大约80厘米,中间的黄色脚印图案十分醒目,旁边还印有疫情防控科普贴。居民站在圈内有序排队等待核酸检测。“五颜六色的‘呼啦圈’不仅富有童趣,使排队等候不再那么乏味,还严格规定了排队距离,保证大家的安全。”新颖的创意得到了居民的一致点赞。

疫情防控期间,间隔线不仅是排队秩序的“维护线”,也是大家的“健康线”。东四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因为之前的两米线不够醒目,工作人员需要反复强调保持两米间距,效率低且耗费人力。为了保证核酸检测高效、有序、安全,突出东四双奥社区的特点,东四街道创新实践用“呼啦圈”图案的地贴做两米线。“多彩的呼啦圈就像五环,让前来核酸采样的居民感受双奥社区的风采,自觉维护排队秩序,让引导排队变为自觉排队。”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庆春说。

除了隔离出安全距离,新式“两米线”还增添了防疫宣传口号、东四历史文化保护街区知识、垃圾分类小妙招、24节气等内容地贴,将趣味性和文化性结合起来,让居民一边守住“两米线”,一边学习文化知识。

据介绍,防疫宣传口号来自于东四双奥志愿服务队的大小队员们自创的顺口溜,东四历史文化保护街区知识则来自于辖区文保团体,形成了抗疫人人参与、人人宣传、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