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本网特稿

北京平谷区大学生志愿者:防疫一线的青春风景线

2022年04月30日08:55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30日电 (池梦蕊)在平谷区黄松峪乡疫情防控工作中,有这样一群年轻的面孔,他们利用课外时间积极参与入户排查、扫码测温、卡口值守、秩序维护、配送物资等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贡献青春力量,他们就是大学生志愿者。

“能有机会和妈妈一起并肩抗疫,感觉很光荣也很自豪。这几天虽然很累,但是跟日夜坚守的医护人员比起来,真的不算什么!”刁窝村大学生符超凡说。

4月22日,按照上级要求刁窝村采取临时管控措施,作为刁窝村村干部,付超凡的母亲张凤荣第一时间奔赴“战疫”一线。看到母亲和其他村干部紧张忙碌的身影,符超凡便主动请缨自愿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为家乡防疫出一份微薄之力!7次全员核酸检测,符超凡都积极配合医护人员做好现场布置、人员登记工作,全力保障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开展。同时,她还要协助网格员们做好村民的代买代办服务,只要村民在“群内点单”,他们便“有求必应”。每天,符超凡都会和网格员们一起挨家挨户配送生活物资。

“过去,每家每户住在哪,我还真分不清,如今,真是轻车熟路啦!”符超凡骄傲地说。

因为擅长使用办公软件,符超凡还承担刁窝村疫情防控工作台账的录入,为保证数据的详实、精准又不耽误课业,她每天都要工作到很晚。“符超凡的加入,给我们帮了不少忙,也给村里的年轻人作出了表率!”刁窝村书记崔义对符超凡的付出表示肯定。

在白云寺村核酸检测现场,有1名大学生志愿者格外引人注目,她就是23岁的吕蕊,北京农学院大四的学生。几天来,她和村干部们一起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耐心帮医护人员采集村民信息。

“能够帮助村民们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儿,我觉得很有意义,我还要继续坚持做下去!”吕蕊说。

记者了解到,在黄松峪乡像他们这样的大学生志愿者还有很多,他们主动请缨,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奉献青春力量,共同构筑了“群防群控、联防联控、严防严控”的坚实屏障。

(责编:孟竹、郭亚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