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4月26日至30日北京对11个区域人员开展三轮核酸检测

2022年04月25日23:00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5日电 (董兆瑞)4月25日晚,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15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介绍,近期,北京市出现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引发的疫情,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及时对朝阳区及周边区域开展核酸检测,目前所有感染者均在管控范围,区域核酸检测已出结果均为阴性。

为打好防控主动仗,坚决遏制疫情传播风险,切实维护市民群众身体健康,决定在朝阳区已经开展核酸检测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区域筛查范围,从26日起至30日,对东城、西城、海淀、丰台、石景山、房山、通州、顺义、昌平、大兴、经开区等11个区人员开展三轮核酸检测,请广大市民朋友配合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根据所在地核酸检测安排,主动配合、按时检测,结果未出之前,尽可能不走动,减少社会面接触,做好个人防护。

二是各单位、各企业可结合实际,适当下调到岗率,鼓励远程、居家等弹性办公,鼓励错峰上下班。

三是各类宾馆酒店从紧控制会议、培训、论坛等聚集性活动,核心区继续暂停举办会展、论坛、婚宴等活动。

四是在此期间,暂停文艺演出、体育赛事、展销促销等大型聚集性活动,暂停校外培训机构线下培训课程及培训活动,暂停零散装修零散建设工程(含家庭装修、农村建房)施工,检测结束后再行恢复。

五是多措并举做好保供稳价工作。全市各类农产品批发市场、大型连锁超市、生鲜电商平台加大居民生活物资供应量,延长营业、配送时间,畅通物资供应绿色渠道。目前,全市各类生活必需品货源充足稳定,供应有保障。

请广大市民朋友放心,在全社会共同努力下,通过一系列适度从严从紧的疫情防控措施,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做好首都防控工作。这里,我们提示广大市民朋友,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理解支持配合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少聚集、用公筷、保持社交距离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共同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