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京朝阳新增11名确诊病例轨迹公布 划定14个封控区和14个管控区

4月23日起,朝阳区暂停各类校外培训机构所有线下课程和集体活动,暂停各类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线下培训活动,暂停各类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线下培训活动,暂停各类职业技能类和专业技术类培训机构线下培训活动。恢复时间将根据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另行通知

2022年04月24日17:44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4日电 (李博)今天,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13场新闻发布会上,朝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蓓蓓介绍,截至4月24日16:00,朝阳区新增确诊病例11名。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病例基本情况和主要活动轨迹

病例1:住址为朝阳区垡头街道翠城馨园230号楼,在校学生。

主要活动轨迹:

4月18至21日,每日6:50乘坐私家车上学,19:45乘坐私家车返回家中。

4月22日,因学校出现确诊病例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初筛阳性。

4月23日,确诊。

病例2:住址为朝阳区劲松街道农光东里甲10号楼,在校学生。

主要活动轨迹:

4月18至21日,每日7:10步行到校上课,放学后步行返回家中。

4月22日,因学校出现确诊病例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初筛阳性。

4月23日,确诊,

病例3:住址为朝阳区南磨房乡南新园小区16号楼,在校学生。

4月18至21日,每日6:45步行上学,17:30步行返回家中。其中,4月19日,17:40在佳木斯特色烧烤店(十里河店)就餐。

4月22日,因学校出现确诊病例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初筛阳性。

4月23日,确诊。

病例4:住址为朝阳区南磨房乡南新园小区9号楼,北京汇文中学垂杨柳分校教师。

主要活动轨迹:

4月19日,6:40骑电动车出发前往学校上班,18:30下班后骑电动车返回西四头条6号母亲家中。

4月20日-21日,6:40骑电动车出发前往学校上班,下班后骑电动车返回南新园小区9号楼。

4月22日,作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进行核酸检测,后被转运至集中隔离点。

4月23日,确诊。

病例5:住址为朝阳区潘家园街道松榆里23号楼,为确诊病例的密接人员。

主要活动轨迹:

4月18日,18:00在光明桥东护国寺小吃就餐,后返回家中。

4月19日,7:00乘坐朋友私家车前往房山区窦店镇太和褡裢火烧店就餐,12:30返回家中。

4月20日,自述居家未外出

4月21日,15:00前往劲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取药,后步行前往劲松第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取药。17:35在大商超市东三环天客隆店购物,后返回家中。

4月22日,9:00-10:00在松榆里23号楼斜对面的家纺店购物,10:30步行前往松榆里市场购物。11:00前往链家农光东里店,去磨房南里24号楼和磨房南里33号楼看房。12:00步行返回家中。

4月23日,确诊。

病例6:住址为朝阳区潘家园街道松榆里23号楼,为确诊病例的密接人员。

主要活动轨迹:

4月18日,15:45-16:10在松榆里市场购物,20:50在天客隆超市东三环店购物,后返回家中。

4月19日,9:00-10:00在农光里市场购物,13:30自驾车前往农光里106号楼,15:00自驾车返回家中,16:30-16:50在松榆里市场购物,17:00在新发地果蔬社区服务店松榆里店购物。

4月20日,9:00-10:00在农光里市场购物,后步行返回家中。11:20前往松榆东里小区46号楼附近燃气公司缴费,12:00返回家中,16:30在宫门口馒头(劲松桥地铁站店)购物,16:45在傻子烧鸡酱肉(武圣路店)购物,后返回家中。

4月22日,上午轨迹与病例5一致。16:30骑车前往家纺店取被罩。

4月23日,确诊。

病例7:住址为朝阳区孙河乡康营家园17号楼,为确诊病例的密接人员。

主要活动轨迹:

4月17日,18:20在马泉营南里3号楼东侧宏状元来广营店就餐,21:00在康营家园五区南门8号楼华联生活超市(康营店)购物。

4月18日,10:50在康营家园五区南门8号楼物美超市购物。

4月19日,7:30前往孙河康营家园2号楼,13:00步行前往在易世达汉唐小馆(康营家园店)就餐,后步行回家。15:00自驾车前往康营家园二社区B区2号楼,16:00自驾车前往康营家园29区10号楼,16:20返回自己家中。17:40-17:50在康营家园23区底商711康营家园店购物。

4月20日,9:00在康营家园17区东门是家生活超市购物,12:55在孙河乡康营南路中石化加油站加油,13:00自驾车前往城外诚家居广场(成寿寺路308号)购物,15:00返回家中。19:00自驾车前往康营家园二社区B区2号楼,后步行前往康营家园29区10号楼,22:00步行返回自己家中。

4月21日,6:50—10:00自驾车到东郊殡仪馆。11:00自驾车前往通州区德芳谭陵园墓地,12:10自驾车前往香苇路与康清路交叉口东太熟悉烤鸭鱼头泡饼店用餐。14:00自驾车前往康营家园29区10号楼,16:00返回家中。

4月22日,抗原检测阳性。

4月23日,确诊。

病例8:住址为朝阳区高碑店地区方家村,4月22日作为风险人员进行核酸检测,4月23日报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当日确诊。

主要活动轨迹:

4月18日,11:00自驾车前往松榆北路潘家园第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面公交站、月福对面小广场等地送餐。

4月19日,9:00步行前往德威铭达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后返回宿舍。其他轨迹同18日。

4月20日,12:20自驾车前往大洋路菜市场9号摊位购物。其他轨迹同18日。

4月21日,轨迹同18日。

4月22日,下午14:00-17:30分三次驾车带同事到国粹苑进行核酸检测。

4月23日,确诊。

病例9:住址为朝阳区十八里店乡周家庄中路19号院13号楼,在校学生。

主要活动轨迹:

4月18至22日,每日7:15-17:30在校上课。

4月24日,确诊。

病例10、11:住址均为朝阳区垡头西里三区11号楼,为夫妻关系,为确诊病例的密接人员,4月24日确诊,临床分型均为轻型。相关活动轨迹正在流调中,我们将在后续的新闻发布会会中及时进行发布。

请与上述活动轨迹有时空交集或接到健康宝弹窗提示的人员,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居住酒店报告,或者拨打朝阳疾控部门热线电话87789709报告。

疫情处置情况

(一)持续深化流调排查

朝阳区继续坚持快字当头,以快制快,快速细致开展流调,以最快速度管控风险。目前共判定密接1230人,涉及朝阳区的均已落实管控措施,涉及区外人员已转办协查。

(二)严格管控风险点位

依据最新流调排查和核酸检测结果,经综合评估:

划定14个封控区:

潘家园街道松榆东里11号楼、42号楼,松榆里23号楼;

垡头街道翠城馨园230号楼,垡头西里38号楼,垡头西里三区11号楼;

劲松街道农光东里甲10号楼;

十八里店乡周庄嘉园三期20号院5号楼,周庄嘉园东里C区19号楼,弘善家园F区101号楼,周家庄中路19号院13号楼,十八里店乡横街子3-15号、红楼青年公寓、横街子电工组;

孙河乡康营家园17区1号楼;

南磨房乡双龙南里东区132号楼,南新园小区9号楼、16号楼;

划定14个管控区:

潘家园街道松榆东里10号楼、12号楼,松榆里24-27号楼;

垡头街道翠城馨园227号、229号、232号楼,垡头西里41号、42号楼,垡头三区3号、5号、6号、7号、8号楼及三号院平房院,垡头西里三区12号、13号、14号楼;

八里庄街道甘露园南里25号朝阳园小区3号楼、4号楼;

十八里店乡弘善家园F区102号楼、103号楼,周庄嘉园三期20号院1号楼、6号楼,周庄嘉园东里C区 16、17、18、20号楼,周家庄中路19号院9号楼、14号楼,横街子区域四至为东北角横街子18号,西北角横街子24号,东南角横街子65号,西南角横街子71号的全部区域;

孙河乡康营家园17区2号楼、4号楼,康营家园29区7号楼、10号楼、11号楼,康营家园B区1号楼、2号楼、3号楼、5号楼;

南磨房乡南新园6号楼、7号楼、10号楼、15号楼、17号楼、20号楼、21号楼;

下一步将依据流调排查和核酸检测结果进一步研判风险,采取相应防控措施。

(三)加强社会面排查管控。

本轮疫情持续高发、隐匿传播,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确保全区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研判,朝阳区扩大核酸检测范围,将从4月25日起对生活、工作在朝阳的人员进行核酸检测,25日、27日、29日每天检测1次。请上班人员做完核酸检测后再去上班。也希望广大朋友支持和配合我们,建议大家尽量两点一线,减少社会面活动。

昨日对垡头街道、潘家园街道、双井街道、劲松街道、南磨房乡、十八里店乡、王四营乡、高碑店乡8个重点街乡进行核酸检测。23日、24日两天全区共采样733647人。

同时,进一步减少区域人员流动。4月23日起,朝阳区暂停各类校外培训机构所有线下课程和集体活动,暂停各类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线下培训活动,暂停各类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线下培训活动,暂停各类职业技能类和专业技术类培训机构线下培训活动。恢复时间将根据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另行通知。

继续深化装修从业人员排查,目前已完成核酸检测采样18673人,结果待出。深化区域旅行团排查,即日起区域旅行团全部暂停。

(四)全力保障物资供应

目前,朝阳区市场流通的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请市民朋友们放心。物美、京客隆、永辉等重点连锁超市货源充足,按日销量的1.5倍保持库存,同时,也建立了主要生活必需品政府储备。对目前出现疫情风险的街乡,由75个重点保供企业门店进一步加大蔬菜、水果、肉类等生活必需品备货量。我们区发改委、商务局每日进行监测分析,密切关注重点批发市场、大型连锁超市等重点企业经营销售情况,及时掌握市场供应和价格变化;市场监管局加强商品价格监测和质量检查工作,确保物价稳定。

再强调下,物资供应是充足的,储备是充分的。对造谣蛊惑、哄抬物价、引起恐慌的行为,我们将依法追究责任。

(五)用心用情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朝阳区“区自为战”、“街自为战”,统筹整合各方资源力量,全力做好核酸检测、物资保障、就医买药、快递消杀、垃圾处理等各项服务保障,特别是及时解决好孕产妇、独居老人、空巢老人、有规律性就医需求病患等特殊人群的需求。区街干部下沉到一线、封(管)控区内的机关干部就地转为志愿者参加社区防控,党员、志愿者、物业、居民群众齐心协力,共同维护小区安全秩序,保障居民日常生活需求。

针对隔离观察的学生,区教委指导学校启动线上教学,增加徒手操、阅读、趣味数学、演示实验等教学内容;增加互动、交流、讨论等学习形式,缓解学生焦虑情绪。加强对隔离观察师生的关心关爱,开展“云端班会”、“家务劳动小竞赛”、“云上竞技”等线上活动,了解学生、家长诉求,加强师生、家长之间的互动沟通。同时,积极关注师生、家长心理动态,组织心理教师做好线上心理辅导工作。

抗击疫情过程中,难免会遇到停业停工。为保障服务型企业和员工的经营、生活,朝阳区与中国人保公司合作推出《朝阳区服务型企业疫情防控保险方案》,对防疫过程中按照防疫要求暂停经营的服务型企业员工给予基本生活保障支持。在朝阳辖区内的服务型企业员工,保险给予每人每天100元赔偿,最高赔偿期限21天,每家企业每次停业事故累计最高可赔偿10万元。目前,本轮疫情涉及区域的停业商户和员工,均可享受理赔服务。

本轮疫情传播隐匿、发展速度快,朝阳区将继续严防死守、以快制快、果断处置,以最快速度管控风险、坚决阻断病毒传播链条,守护首都和市民安全。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