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京:不能以无核酸结果等原因延误治疗或推诿拒收急危重症患者

2022年04月30日17:57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30日电 (尹星云)进入医疗机构就诊人员,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如何保障无核酸检测证明的居民就医需求?

4月30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20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检疫检测工作组副组长、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李昂介绍,全市医疗机构始终把满足居民基本医疗服务需求和人民群众健康放在首位,按照医疗机构管理相关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医疗服务保障。

对于急危重症患者,第一时间救治,不能以无核酸检测结果、核酸检测结果超时限等原因,延误治疗或推诿拒收急危重症患者。对于发热门诊患者,接诊后进行核酸检测。

对于普通门诊患者,进行预检分诊,对有风险的患者进行核酸检测。具备核酸检测能力的医疗机构,应保障居民的核酸检测需求,无论是否有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均应提供核酸检测服务。

同时,做好应检、愿检、弹窗等人员的核酸检测服务,做好区域分隔,避免交叉感染。

(责编:孟竹、郭亚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