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京朝阳区开展第三次扩大范围核酸检测

2022年04月29日13:06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建外街道中海广场核酸检测点 。王嘉樾 摄
建外街道中海广场核酸检测点 。王嘉樾 摄

4月29日,继25日、27日对生活、工作在朝阳的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后,朝阳区开展第三次扩大范围核酸检测,共设置1553个核酸检测采样点,3682个核酸检测通道,方便居民就近、就快检测。

凌晨5点半,在左家庄街道渔阳饭店停车场临时核酸采样点,街道机关干部、辖区民警、社区工作者和物业人员变身“大白”“大蓝”,将核酸采样和消毒所需物资搬运、摆放至采样桌,并对身份信息登记系统进行测试,确保当天的核酸检测工作流程顺畅。6点,陆续有居民前来采样点,入口处的两名工作人员提示居民扫描健康宝、戴好口罩、按照安全距离有序排队等候核酸采样。

在每个采样桌旁,都挂着一个贴有条形码的密封袋。左家庄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收取样本时,工作人员可直接扫描条形码,获取核酸采样管数据并进行核对。为保证检测效率,根据全区统一安排,各采样点每两小时将样本送至核酸检测实验室进行检测,左家庄街道统筹安排5组样本转运人员,配备专车,做好样本送检工作。

“您好,请您走这边的绿色通道,不用排队。”上午7点半,在安贞街道浙江大厦门前的临时核酸采样点,工作人员看到一位拄着拐杖的老年人,连忙上前搀扶老人通过绿色通道进入,并全程陪同老人登记身份信息、完成核酸采样。

不到8点,第一波来做核酸的居民已经陆续离开采样点,赶赴工作地点。“我在附近上班,下了公交就能看到这个核酸采样点,不到十分钟就能完成核酸采样,也不耽误上班,很方便。”写字楼上班族蔡晓荃说道。

安贞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安贞街道就近就便设置22个固定检测点和3个流动检测点,统筹安排医护人员、机关干部、辖区民警、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490余人保障核酸检测工作顺利进行。考虑到辖区商务楼宇、居民楼较多,街道配备临时采样点点长时,均为熟悉商务楼宇工作或担任过楼长的机关干部,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充分整合、动员辖区群众参与核酸检测。

“请保持安全距离,拿好身份证,戴好口罩……”上午9点,在八里庄街道万科时代中心北广场核酸检测采样点,来自麦田地产的志愿者戴芋吉穿着防护服维持排队秩序。

该采样点分为三个通道,隔10米的距离就有一组志愿者进行秩序引导,市民进入围栏后,分10人一组保持安全距离有序进行登记、采样。

当天,八里庄街道共设置了38个核酸检测采样点位。八里庄街道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发动辖区链家、麦田、胶东小馆等企业、门店等1000余名志愿者,参与这次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

本次核酸检测中,朝阳区多个采样点结合实际采取错峰错时、分批分时等采样措施,方便上班族群体,并设置绿色通道、开展上门检测等,为特殊人群提供便利,减少核酸采样排队时间,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全力保障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王佳 董文辉)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