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大兴机场推出“登机牌贴签”

2022年04月16日09:4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兴机场推出“登机牌贴签”

  本报讯(记者 李博 通讯员 刘正平 倪智乾)在大兴机场搭飞机,今后只需在值机环节出示健康码和核酸检测报告,贴上特殊贴签后,就无需在登机环节再次查验了。

  记者从大兴机场了解到,为有效解决疫情期间旅客乘机过程反复查验核酸检测、健康码等防疫信息,影响出行体验问题,近日,大兴机场开展深入调研,联合各航空公司、地服公司梳理现有信息查验流程,探索防疫信息查验手续优化举措。

  优化举措中,“登机牌贴签”查验方式获得各单位普遍认可,打通了值机、登机环节间防疫查验信息共享渠道。在值机环节增加登机牌特殊标记,登机环节工作人员可通过识别标记,减少防疫信息的反复核验。在确保严格执行目的站防疫政策,避免发生漏查事件的情况下,提升了旅客的通行效率及出行体验,树立了效率提升服务标杆。目前,该项举措已覆盖东航地服、首新地服等保障单位,可方便50%大兴机场出行旅客。

  后续,大兴机场将联合各航空公司、地服公司进一步开展评估,制定更多精准化的提升举措,共同提升防疫信息查验环节旅客体验,在疫情防控安全严格落实的前提下,让旅客出行更便捷、更顺畅。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