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旅游

元大都城垣遗址公园内的海棠进入盛花期

2022年04月16日09:27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人在“海棠花溪”乐享浓浓春意

  4月中旬正值海棠花盛放的时节。眼下,位于朝阳区元大都城垣遗址公园内的海棠花已进入盛花期,吸引众多市民置身“海棠花溪”,感受浓浓春意。

  走进公园的“海棠花溪”景区,各色海棠花竞相开放,花间蜂飞蝶舞,美景无双。“海棠花溪”紧挨着小月河,每年三四月间,花开两岸,绵延一公里,因此得名“海棠花溪”。每到赏花季,红花绿树青溪相映成趣,堪称人间胜景。据了解,元大都城垣遗址公园内共有28个品种的海棠树5000余株,是北京市海棠品种最多、数量最大的海棠园。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在海棠赏花期,元大都城垣遗址公园海棠花溪景区实行单向游览,当游客达到园区瞬时最大承载量的75%时,公园将采取限流措施。同时,游园时也需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并配合扫码测温等防疫举措。

  文/本报记者 李泽伟

  供图/朝阳区园林绿化局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