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挖掘停车潜力 朝阳区人防办完成1568个人防停车位启用办理任务

2022年04月15日10:16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5日电 (记者高星)近日,朝阳区小营北路15号院鼎成时代广场竣工完成。朝阳区人防办工作人员主动上门,详细讲解人防汽车库的启用办理流程,指导填写《人防工程使用证》所需的申请材料。经过前期指导,耐心解答,该停车管理企业实现了审批材料当天受理、当场出证,实现了办证环节“最多跑一次”的工作目标,启用了400个人防停车位。

同时,考虑到周边小区停车难得问题,朝阳区人防办建议停车管理企业在满足自身停车需求的前提下,结合商业写字楼特点,充分利用该项目人防停车位推行分时共享停车机制,制定错峰停车方案,解决周边社区停车难问题。

据了解,2022年,朝阳区人防办确定了全年1000个人防停车位的挂账任务目标。为做好区政府挂账实事项目,解决人民群众停车难问题,朝阳区人防办主动作为,将“等群众办事”转变为“送服务上门”。截止3月底,完成了1568个人防停车位的启用办理任务,超额完成568个停车位,超额完成率56.8%。

在这一过程中,朝阳区人防办坚持主动宣传引导,对在建人防工程项目质量监督、竣工验收环节中,提前介入,主动宣传人防工程平时使用相关要求,提示建设单位要做好人防车位使用规划、注意事项及办理使用审批所需准备材料等要求。主动简化流程,对新启用人防车库一律实行承诺告知制,在办理人防工程使用许可过程中压缩审批时限,实现当天受理、当天出证,有效减轻了企业往返跑动次数。主动依法监督,平衡行业服务与监管需要,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现场检查人防工程安全使用的同时,积极宣传政策、法规,正确引导使用单位合法、合规使用人防工程。

下一步,朝阳区人防办将严格落实市委“七有五性”工作要求,集中力量办好重点民生实事,持续挖掘停车潜力,争取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的人防停车位,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