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北京八大处微循环路正式开通 建成步行街提升游客出行“幸福指数”

2022年04月15日17:41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5日电(记者孟竹)日前,作为北京市石景山区八大处周边环境综合提升整治项目的八大处微循环路正式开通,步行通道配合已建成的机动车微循环路,将有效缓解八大处公园周边地区长期存在的交通拥堵问题,进一步提升周边居民和游客的出行“幸福指数”。

八大处公园是西山永定河文化带的重要节点,由于历史原因,景区一直存在交通拥堵、停车困难、周边环境不匹配、景观特色不突出等问题,难以适应发展新要求和老百姓的期待。为此,八大处公园启动门区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含景观工程和架空线入地工程两部分,优化原有交通路线,改造景观及基础设施等。其中,八大处公园门区完成改造后已于2021年12月全新亮相。

记者了解到,本次开通的八大处微循环路为步行道路,位于军事体育训练中心二大队西侧,南起金顶山路,北至八大处停车场路南侧,长约472米,宽约12米。微循环路开通后,除道路内施工车辆外,其它车辆禁止驶入,将为居民和游客提供舒适的道路环境,免除来往车辆对行人的影响。

改造工程还将八大处公园门区原有公交场站的驻车功能外迁,两个停车场迁至金顶山路生态停车场,允许社会车辆停靠。原有公交场站空地打通机动车微循环路,形成交通微循环缓解拥堵。另外,公园门区88000平方米空间也完成了景观改造,打造门区溪水景观,形成步行广场。八大处路东侧步行路改为曲线设计,与八大处文化介绍、景石、园林小品等结合,形成优美道路景观。

正值踏春赏花的好时节,目前,八大处公园内玉兰、连翘、山桃、杏花等均已开放,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为控制园内游客数量,公园坚持“预约、限流、错峰”原则,游客需提前在微信公众号上预约购票(现场不售票),入园测温扫码,科学佩戴口罩,按秩序排队,不扎堆,不聚集,保持安全游览距离,爱护文物、呵护草木、文明赏花。

(责编:孟竹、郭亚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