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北京:已核发19个传统村落保护发展规划审查意见

2022年04月13日08:39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已核发19个传统村落保护发展规划审查意见

  据市农业农村局介绍,截至目前,全市共有44个传统村落,分布在10个区,28个乡镇,涉及1.34万农户。本市共有5个村庄纳入中国历史文化名村。由于该5个村均属于传统村落范畴,因此在具体工作中统筹为传统村落的保护与发展。

  本市强化传统村落保护发展顶层设计,健全完善市级传统村落保护发展机制。积极推动传统村落保护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市规自委会同市农业农村局已组织开展了25个传统村落保护发展规划的市级联审,并核发了19个传统村落保护发展规划的审查意见,其余传统村落已编制完成保护规划,待修改完善后组织开展市级联审会。

  此外,充分利用首都专家技术资源。组建技术专家支撑团队40余人,专业涵盖规划、建筑、文物、农业农村等各领域,为传统村落保护发展提供决策指导和技术咨询。

  本组文/本报记者 李泽伟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