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本网特稿

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北京丰台河西地区将再添十二中分校等5所重点学校

2022年04月13日09:21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3日电 (记者鲍聪颖) 记者从丰台区获悉,丰台将采用重点学校办分校的方式,在河西地区布局5所重点中小学、幼儿园,引领和推动河西地区教育高质量发展,满足河西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

这5所重点中小学、幼儿园分别是:北京市十二中分校、十一学校丰台小学分校、丰台区第一幼儿园分园(两址)、丰台区第五幼儿园分园。

其中,北京市十二中分校落户张郭庄棚改项目A区教育用地,占地约3公顷,建筑2.7万平方米,规划为九年一贯制学校。

十一学校丰台小学分校落户张家坟棚改A区小学用地,占地3.26公顷,建筑3.26万平方米,规划为36班小学。

北京市丰台区第一幼儿园两个分园,将由区属国企举办,丰台一幼承办,分别落户东河沿棚改项目B区托幼用地,占地5100平方米,建筑4100平方米,规划为12班幼儿园,和辛庄棚改1区托幼用地,占地4200平方米,建筑3400平方米,规划为9班幼儿园。

北京市丰台区第五幼儿园分园将由区属国企举办,丰台五幼承办,落户张家坟棚改A区托幼用地,占地6400平方米,建筑5800平方米,规划为15班幼儿园。

通过优化教育资源规划布局,建设一批优质中小学校、幼儿园,丰台河西地区将新增学位3000个以上,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90%。项目将于今明两年启动建设, 2024年开始陆续具备招生条件。

近年来,丰台区持续加大对河西地区优质教育资源投入力度,通过实施“内升外引”战略,目前拥有人大附中分校等重点中学,中小学学位达1.5万个。中央民族大学丰台校区已于2021年9月投入使用,谱写了央属名校在丰台办学的新篇章,高校的人才和智力资源将更好地助力丰台创新发展。

据了解,“十四五”期间,丰台区还将建成北京十中槐树岭校区,推进实施中央民族大学附属实验学校改扩建工程,培育提升北京十中、首师大附属云岗小学等学校的引领示范作用,持续提高河西地区的教育教学水平。

丰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优质教育资源的规划布局,只是丰台区推动河西地区高质量发展的其中一步。2021年12月,丰台区制定了《推动河西地区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计划(2021—2025年)》,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提升、公共服务等6大方面制定了一揽子建设发展计划,将在河西地区布局80个重点项目,总投资1600亿元。未来的河西地区将成为丰台最具发展潜力的区域之一。

丰台河西地区将布局5所重点学校

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丰台学校落户丰台河西地区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