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北京东城设立疫苗宣传点 写信号召爷爷奶奶们打疫苗

2022年04月11日15:41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1日电 (池梦蕊)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全球公认预防个人感染的有效手段之一,特别对降低重症、危重症有很好的保护作用。

目前,全市疫苗接种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尤其是在帮助老年人接种方面,全市各区都在纷纷探索便民暖心举措。在东城区,朝阳门街道“潮少年”小社工也加入到宣传中来,为爷爷奶奶们写一封信,帮助大家认识到疫苗接种的必要性,号召更多老年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4月10日,朝阳门街道“潮少年”小社工服务队开展了针对辖区内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宣传活动。“潮少年”小社工们通过自己对接种新冠疫苗必要性的理解,给辖区内的爷爷奶奶们写了一封封亲笔信,“亲爱的爷爷奶奶们您们好,我想问一下您们都打疫苗了吗?打疫苗虽然有点疼,但是还是很必要的。”孩子们用稚嫩的笔触、朴实的话语,号召他们及时进行疫苗接种,建立坚实的免疫屏障。期间,不时有一些老人路过,孩子们将信装在信封里,并递给老年人。

不少老年朋友认为自己不经常出门儿,所以不会感染新冠病毒。但是,老年人常伴有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等慢性基础疾病,免疫力相对较弱。随着奥密克戎变异株的流行,因为它传播更快,隐匿性更强的特点,老年人群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更大,感染后转为重症、危重症的比例更高。

研究和大规模接种数据显示,新冠疫苗可以有效预防感染,显著降低重危症。老年人不仅要尽快接种全程两剂次疫苗,还要在完成两剂次疫苗接种六个月后及时进行加强免疫,以获得更好的保护效果。接种疫苗对于老年人尤其是高龄老年人来说是非常有意义、有价值的。有关数据统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老年人发生不良反应率略低于年轻人。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