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天气

今天北京大风局地有扬沙 夜间将有小雨

2022年04月11日08:02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今天北京大风局地有扬沙

  本报讯(记者 赵婷婷)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北京市气象台获悉,受冷空气影响,11日至12日本市大部分地区有4级左右偏北风,局地有扬沙,11日夜间还将有小雨天气,12日气温下降明显,白天最高气温只有19℃,建议市民关注临近预报,及时调整着装。

  受高空偏西气流及地面辐合区控制,昨天白天北京晴到多云,大气扩散条件一般,能见度不佳。好在冷空气已经在来的路上了。市气象台4月10日16时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11日9时至12日12时,本市大部分地区有4级左右偏北风,阵风6、7级,山区可达8级左右,局地有扬沙,请注意防范。

  随着冷空气到来,扩散条件明显好转,不过市民外出要注意防风,并远离广告牌及临时搭建物,防范高空坠物。预计11日夜间,本市将有小雨天气,请市民及时关注临近预报,外出雨具随身,注意防风防雨。

  受冷空气影响,12日、13日白天本市最高气温将明显下降,白天最高气温19℃,较前期降幅达8℃左右,气象部门建议市民关注临近预报,及时增添衣物,谨防感冒。

  此外,气象部门提醒,本市春季致敏花粉已进入高峰期,尤其近期以柏科、杨柳科、白蜡树花粉为主,致敏性强,花粉易敏人群外出务必加强健康防护,要远离植物繁茂区域。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